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科创板点燃行情 私募:大牛股最有希望在这些领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7-26 09:3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些科技股今年已翻倍!科创板点燃行情,私募大佬:大牛股最有希望在这些领域)

科创板的平稳运行,为科技股打开了一扇窗。

科创板成为市场焦点,对于无法参与科创板的投资者来说,主板科技股亦是值得深入挖掘的富矿。今年以来,科技龙头指数涨幅达36.42%,翻倍个股并不鲜见,本周更有14只科技龙头股涨幅超10%。

多位私募大佬表示,在科创板引领下,叠加估值切换、市场风格轮回等因素,下半年市场风格或转向成长股。看好5G、新能源、光伏、高端装备、生物医疗等,未来的科技大牛股有望从中诞生。

科创板引爆主板科技股

从上市前4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看,科创板股票赚钱效应明显。除了首日平均涨幅高达140%,7月23日至7月25日3个交易日内,在25只科创板股票中,上涨的有17只,涨幅超过5%的有12只,其中福光股份涨幅最大,达62.11%。

科创板连日上涨,也带动主板科技股表现亮眼。25日,生益科技、歌尔股份、紫光股份、紫光国微、三安光电等科技股涨幅均超6%。

7月25日涨幅居前的科技股

事实上,本周以来,科技龙头股表现出色。Win d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本周以来,科技龙头板块涨幅达5.62%。其中,歌尔股份、信维通信、韦尔股份涨幅均超15%。

从年初至今的表现看,截至7月25日,win d科技龙头指数涨幅达36.42%,同期沪深300指数仅上涨27.91%,显著跑赢大盘。从个股看,领益智造、同花顺、中国软件、韦尔股份、沪电股份、金证股份、中国长城、鹏鼎控股、立讯精密等科技龙头股今年涨幅已经翻倍。

今年以来翻倍的科技龙头股

下半年迎成长风格切换

自5月以来,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板块收益明显,本周科技股的突出表现是否有望继续保持,甚至引领市场风格转向成长股?

北京和聚投资执行董事于军表示,白马股、价值股的行情逻辑已经演绎得淋漓尽致。在结构性的行情或者结构性的震荡下,估值已到了一定的高度,可能也进入到震荡的行情,虽然不一定很快下跌,但可能也要经历很长时间的震荡。从下半年开始,有很多的成长股可能开始会有些表现,尤其是在科创板的引领之下。

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表示,现阶段更应该着眼于长期,把握成长空间大的优质企业。全球产业链的重塑对现有国内产业链有一定的冲击,看好中国在科技领域的创新能力,随着研发的不断投入,未来会持续实现各个环节的技术突破。现阶段主要把握已经实现技术突破,且市场空间大的国家战略新兴产业。

当然,也有私募大佬继续看好白酒、家电等消费白马股。

拾贝投资创始人胡建平指出,家电白酒产业,从纵向来看估值高于历史平均水平,但还是要回到它们自己的盈利增速和它们的盈利能力上。它们现在的估值也较为合理,只是跟历史相比,认为它们已经处于较高位上。白色家电类如果盈利增速还有百分之十几,ROE都有百分之二十,分红回报也不低,目前国债收益率预期也不高,这些个股的估值为什么要和以前一样还定在十倍?未来很难回到以前那种状态。

5G、新能源中挖掘大牛股

看好科技股,自然希望从中挖掘大牛股。科技板块这么多,哪些领域有望成为牛股集中营?

于军表示,往长远看,在下一轮牛市中,慢牛也好、快牛也好,5G应该是领头羊,物联网是核心,应用场景是新能源车、工业物联网以及分布式的光伏,整个泛载的智能电网,这三个大角是未来牛市的核心力量。5G、新能源车包括光伏等所有这些全球相当大的产能,相当领先的技术都在中国,未来这些领域一定是造就大牛市的核心。还有包括创新药、生物技术包括新材料、医疗信息化等等,它们基本是逆周期的,与宏观经济关系不大。

江晖称,看好新能源、高端装备、生物医疗等。以新能源车为例,积极发展新能源车不仅能有效解决我国能源短缺问题,更能使我国汽车工业弯道超车,而在目前电池产业链的各个核心环节,我国优质企业均有全球竞争力,有望充分享受未来1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真正的科技股自然有着高成长性,不过私募大佬认为增长率只是一方面,企业赚钱的本质更加重要。

清和泉资本副总经理吴俊峰表示,过去的市场过于关注成长性,给了成长性非常高的溢价,但这是有偏差的。随着市场的发展,A股也在逐渐产生分化。以前同样的电子行业,可能所有的公司估值都是20-30倍,但去年开始电子行业分化非常厉害,有的公司不到10倍,但有的公司会维持在30倍左右,这是市场在逐渐细化每个公司的定价模型。本质来看,企业的核心指标(ROE、ROIC、现金流等)、企业在产业链中的位置都会在估值里体现,市场正逐渐回归到企业赚钱的长期本质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