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半年降息将是大概率事件!市场走势恢复常态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7-25 14:1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数央行陆续开启降息的背景下,若美联储7月降息如期落地,下半年国内降息将是大概率事件。外资流入A股的力度可能会增大,这有利于A股市场的稳定,其次也会打开国内的货币政策操作空间。回顾本周市场交易,这两天市场走势恢复到常态,可见市场对于科创板的资金分流作用已经有了比较充分的消化。险偏好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政策支持科技,便利并购重组,科技核心资产配置价值凸显。

美联储频“吹风” 下半年国内降息也是大概率事件

全球经济同步性增强,货币政策国际协同性增强。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主要货币政策继续向偏鸽方向转变、多数央行陆续开启降息的背景下,若美联储7月降息如期落地,阻碍跟随降息的因素正逐渐消解。在美联储下半年存在1-2次降息的预期下,下半年国内降息是大概率事件。

近期美联储频频释放出降息信号。日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近几周经济前景没有好转,这表明央行可能准备在本月晚些时候官员会面时削减基准短期利率。鲍威尔此次的证词并不多见。此外,通胀压力依然低迷也被反复强调。鲍威尔在其证词中表示,通胀存在弱势风险,即通胀不会很快回到美联储的2%目标。

中信证券研究指出,从主要经济体的制造业PMI历史数据来看,中国、美国、日本和欧元区的经济形势从2017年起背离程度重新减轻;同时从通胀角度观察后发现,中国、美国与欧元区三地通胀水平短期内存在波动性,但长期来看,通胀仍然保持着一定的同步性。在全球经济同步性不断增强,货币政策的溢出效应或外部性进一步增强,此时货币政策国际协调会随着周期的力量不断强化。

实际上,在经历了一季度经济运行回暖后,4月以来经济基本面出现“补偿性回落”, PMI连续两个月下滑至荣枯线以下,二季度经济增长创新低。从过去几年的经验来看,加息去杠杆导致的金融收缩传导至信用收缩,在金融加速器效应下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已经有所显现。

若降息落地,对实体经济及市场流动性影响偏积极。机构观点认为,若美联储降息,外围市场可能会稳定下来,而美元指数下跌则对应着人民币升值,外资流入A股的力度可能会增大,这有利于A股市场的稳定。其次,会打开国内的货币政策操作空间。届时,包括降息等多种灵活宽松的货币政策才会到来,A股的估值才能获得真正的提升空间。

市场走势恢复常态科技核心资产配置价值凸显

昨日沪深两市跳空高开,随后在平盘线上方维持震荡运行态势。由盘面上来看,早盘科创板个股再现集体飘红,三大股指涨幅扩大,军工板块集体走强,两市整体维持高位运行态势;午后上证50指数涨幅有所收窄,题材表现依旧活跃,两市全线收红。

这两天市场的走势开始逐步的企稳回升,恢复到常态,可见市场对于科创板的资金分流作用已经有了比较充分的消化。在第一个交易日出现暴炒之后,从这两天的走势来看,科创板新股的交易也开始逐步走向正轨,股价正常波动,盘中的振幅大幅收窄,换手率也大幅下降,逐步的回到常态,这也是符合一般市场规律的。

从中长期看,科创板个股表现仍将回归于基本面。目前,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均已发布2019年中报或者中报业绩预告,申万宏源以首批科创板公司2019年中报及中报预告利润增速中枢为基础,对2019年中报/中报预告的利润增速和2018年度的利润增速进行比较分析。从增速绝对值来看,首批科创板企业2019年中报、中报预告业绩预告增速中位数高达31%,凸显高成长属性。

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整体来看,当前整体经济平稳,流动性充裕,风险偏好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政策支持科技,便利并购重组,科技核心资产配置价值凸显;盈利增速同比反弹,结构上科创板、中小创有望阶段性占优。

市场人士秦洪认为,科创板成为市场兴奋点。周三,科创板股票中的福光股份、沃尔德分别大涨49.36%、34.76%,如此巨大涨幅吸引更多的二级市场活跃资金涌入,进一步推升了科创板的交易情绪,使得科创板成为A股市场的兴奋点。在此背景下,存量资金深知“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的短线操作理念。因此,他们兵分两路,一路是胆大的、有科创板交易资格的,他们去追逐科创板龙头品种;另一路是没有科创板交易资格的,他们开始大力追捧与科创板龙头品种有着类似业务或产业背景的创业板、中小板、主板的相关品种,使得周三的军工股、智能手机产业链个股等品种出现了清晰的资金净流入态势,进而成为周三A股市场反弹行情的发动机。

湘财证券认为,科技股有望成为多头新火种。科技股是市场活跃的主要力量,假以时日这些科技股必将成为引领大盘上涨的一股核心驱动力。总结一句话:大盘冲高回落不改震荡结构性行情的本质,而科技股的再度活跃让我们看到了未来行情的火种,而其中的低估值品种将反复活跃。

源达投 顾表示,多重利好加持助力A股企稳科技股大时代正在到来。周三市场走出了一个缩量技术性反弹,市场无量运行说明当前市场信心仍然偏弱,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阶段,科创板带走了一部分活量资金,主板量能受到影响,短线来看,量能修复恐非一日能成。配置方面,科创来袭,科技股时代正在到来,近期可关注科创板涨势最强对标股,持续跟踪,标的所在板块或是后市热度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