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肖亚庆:深化市场监管改革 夯实监管工作基础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21 14:4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肖亚庆:深化市场监管改革 夯实监管工作基础)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7月21日显示,7月19日至20日,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肖亚庆在浙江调研,强调要深化市场监管改革,努力夯实监管的基础。

肖亚庆先后到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杭州市民中心了解相关情况,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并在基层联系点义乌市调研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建设、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

肖亚庆要求,要突出重点领域监管,加快推进药品、食品、特种设备等风险监测预警防控系统建设,防范化解高风险主体重大风险隐患。要完善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信息公示,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深入探索“互联网+监管”模式,积极推进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建设,创新新形势下市场监管工作的方式方法。

【延伸阅读】

肖亚庆:推动质量提升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和消费结构升级

7月16日,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肖亚庆,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唐军在京出席全国市场监管部门第四期市级局、第八期县级局主要负责人培训班座谈会。肖亚庆指出,要严守安全底线,把安全监管摆到突出位置来抓,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推动质量提升,将质量强国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和消费结构升级。

肖亚庆强调,要抓好基层市场监管机构改革,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照中央对市场监管的新要求,对照人民群众对市场监管的新期盼,不断研究深化改革内涵,放大改革效应。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性,正确处理监管与发展的关系,自觉把市场监管工作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市级局、县级局等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依照“三定”规定履职尽责,聚焦主责主业;要发扬基层首创精神,创造性地做好市场监管和执法工作。

肖亚庆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严守安全底线,把安全监管摆到突出位置来抓,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维护消费者权益,做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娘家”,营造安全放心舒心消费环境,提振百姓消费信心;推动质量提升,将质量强国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和消费结构升级,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