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科创板开设前做好三大准备

来源:巨丰投顾 2019-07-18 15:1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创板开设前如何准备?)

【今日小结】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震荡走低,权重股抑制下指数一度探底逼近2900点。此后,保险股一度拉升,指数小幅企稳,但其他板块跟随意愿不强,指数回升后再度回落。午后,金融股小幅护盘,指数弱势上行后再度迎来弱势整理。

【明日策略】

金融股近期走低抑制指数上行后,今日创业板也迎来调整。不过,创业板整体表现较强,而主板相对弱势。

盘面上,板块个股涨少跌多,观望情绪进一步浓厚下机会不多。而经历昨日跌停之后,我们看到金种子酒一度继续走低,白酒股首次出现亏损标的,这或将引发板块的分化。而白马股近期资金外流,短期对市场的承压也是显而易见的。

技术上,前期提示的30分钟MACD底背离的参考,目前已经扩散到60分钟,连续背驰也意味着指数再次走低下,随时仍有反弹的大概率。当然,两市成交整体还是萎缩,从下跌后的整理来看,这里的萎缩多数为惜售,亦或者继续观望情绪的体现。

7月22日将是科创板正式设立之时,市场都在等待这个相对重要的时间窗口,而目前也都处于观望时期。从历次多层资本市场发展看,科创板的设立对于市场有一定的提振作用,而此次的市场经历此前的风险释放之后,目前并无太多的利空,反弹向好趋势依旧可期。

因此,在科创板正式开立之际,建议做好以下的准备:1、此前底仓基础上,随时做好加仓的准备,尤其是指数这里无量的下跌是比较好的参考时机;2、重点参考科创板映射标的,也包括创业板为首的科技股;3、对于经营良好,业绩出色的白马股,近期调整若持续,也可适当考虑进行低吸。

【操作关注】

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经营良好,业绩优良的蓝筹股以及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种子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