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证监会判定凯瑞德信披违法:原董事长等9人被警告罚款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董湘依 2019-07-18 08:5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7日晚间,*ST凯瑞发布公告称,7月1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证监会认定,凯瑞德未按照规定披露重大诉讼的行为构成违法违规,决定对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原标题:证监会判定凯瑞德信披违法:原董事长等9人被警告罚款)

时隔一年多,凯瑞德涉嫌信息披露违法一事有了最终定论。

17日晚间,*ST凯瑞发布公告称,7月1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证监会认定,凯瑞德未按照规定披露重大诉讼的行为构成违法违规,决定对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同时,证监会对原公司董事长、实控人吴联模等九人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合计48万元的罚款。

公告截图

据了解,早在2017年12月19日,中国证监会对凯瑞德发出《调查通知书》,因其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规定而被立案调查。此后,吴联模因涉嫌信批违法违规也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7月16日,证监会在《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中认定:凯瑞德存在两项违法违规行为。一是未按照规定披露与阿克苏信诚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之间的重大诉讼。

详细内容为:2013年2月5日、3月7日、4月11日,凯瑞德先后与阿克苏信诚签署3份借款协议,分别借款3000万元、740万元、700万元,担保人为浙江第五季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五季实业)和吴联模。由于借款期限届满后凯瑞德未按约定偿还借款本息,阿克苏信诚将凯瑞德及担保人第五季实业、吴联模起诉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阿克苏中院2015年10月14日和16日对上述3起诉讼作出判决,2016年1月15日作出执行裁定书。2016年3月28日,凯瑞德归还阿克苏信诚借款。

对上述重大诉讼事项,凯瑞德未及时进行披露。2016年1月4日,凯瑞德在《关于公司一宗土地及房产被查封的公告》中披露了第二笔借款诉讼,但未披露其他2起诉讼;同时,凯瑞德在《2015年年度报告》中仍仅披露了第二笔借款诉讼,宣称“本报告期公司无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二是未按照规定披露与德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城支行之间的重大诉讼。

详细内容为:2015年5月29日,凯瑞德与德州银行西城支行签订流动资金借款合同,约定借款金额3000万元,期限6个月,担保人为山东德棉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双企集团有限公司和吴联模。当日,德州银行西城支行将3000万元借款转入凯瑞德银行账户。2015年7月31日(借款期限届满前),德州银行西城支行向山东省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诉前保全申请;2015年8月3日,德州中院裁定查封凯瑞德、德棉集团银行存款3500万或其他等价值财产;2015年8月26日将查封凯瑞德、德棉集团财产的民事裁定书送达凯瑞德;2015年8月25日,德州银行西城支行向德州中院起诉凯瑞德、德棉集团、双企集团和吴联模;2015年8月27日,德州中院将应诉通知书、起诉状副本等材料邮寄凯瑞德,凯瑞德8月28日签收;2016年3月23日,德州中院判决凯瑞德偿还3000万元借款的本息,德棉集团、双企集团和吴联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2016年3月29日,德州中院向凯瑞德送达判决书,凯瑞德当日签收。

对上述重大诉讼相关事项,凯瑞德未及时进行披露。同时,凯瑞德在《2015年年度报告》《2016年半年度报告》中宣称“本报告期公司无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证监会认为,凯瑞德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第六十七条第二款第十项之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的违法行为。凯瑞德在《2015年年度报告》《2016年半年度报告》中未如实披露重大诉讼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六十三条之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的违法行为。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凯瑞德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对吴联模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的罚款;对张彬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的罚款;对刘书艳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的罚款;对谢曙、张林剑、赵伟、绕大程、程万超、刘滔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的罚款。

凯瑞德此前在公告中表示,如公司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并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或者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公司将因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条规定的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业绩亏损债务压顶

公开资料显示,凯瑞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原是一家大型棉纺织企业,也是国内高档装饰面料和服装面料的主要生产商。2016年,原纺织类资产基本交割完成,凯瑞德完成北京屹立由数据有限公司的股权过户手续,公司主业由原来的纺织主业变更成为互联网加速服务相关业务。

据悉,凯瑞德子公司北京屹立由是其主要营收来源。然而,2017年下半年以来,由于所处行业发生重大的变化,子公司北京屹立由业绩发生大幅下滑。公司曾经积极尝试手机流量经营、云计算业务,但最终仍未成功。

2018年年报显示,*ST凯瑞营业收入仅为2503万元,较2017年下滑67.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亿元,较2017年下滑612.7%,公司已经连续多年扣非后亏损。报告期末,*ST凯瑞的净资产为-1.89亿元。

此外,公司还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欠缴税款、被立案调查等情形,导致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凯瑞德业绩下滑的态势也延续至今年。7月16日晚间,*ST凯瑞发布业绩修正公告,经过修正后,2019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00万元至-2200万元(不包含北京屹立由数据有限公司、天津德棉矿业有限公司、北京晟通恒安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子公司)。

凯瑞德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公告显示,修正前,*ST凯瑞预计2019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00万元-1000万元。业绩预告修正的原因是:公司部分财务费用、诉讼支出增加。

眼下,*ST凯瑞还面临着债务压顶等危机。截至2019年5月30日,*ST凯瑞尚未到期以及到期未清偿的长、短期借款合计2.48亿元,到期未清偿的债务1.83亿元。公司表示将努力积极与各债权人联系获得对方延付许可,减轻公司偿付压力;同时将努力提升经营业绩、开拓新业务、寻求新的战略投资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瑞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