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大力倡导、支持中央企业积极参与科创板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16 16:2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中央企业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会上表示,国资委是大力倡导、支持中央企业积极参与到科创板的改革过程中。目前已有中国通号作为首批挂牌企业。最近国资委还梳理出一批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企业申报科创板。国资委希望科创板有更多中央企业活跃的身影。

【相关报道】

国资委:正在研究推出第三批国资划转社保的企业名单

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7月1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国资委率先启动了两批18家企业的划转工作,划转资本是821亿元,占当时中央层面划转总量的66.8%。最近,国资委按照国务院的要求,研究提出了第三批35家划转企业的名单,按照划转集团母公司10%的股权测算,第三批将划转国有资本5217.13亿元。和之前划转的情况相比,划转企业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是之前企业数量的将近两倍;划转金额也大幅度增加,是之前划转金额的6.4倍。前后三批共53家企业划转总额将达到6038亿元。

他还表示,这项工作国资委还在积极推进,力争在今年之内第三批划转以后再进一步研究。

国资委:下一步推进装备制造、船舶、化工等领域战略性重组

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7月1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要稳步推进央企集团战略性整合,重点推进装备制造、船舶、化工等领域的战略性重组。此外,还要加快整合央企同质化业务,正在研究电力、有色、钢铁、海工装备、环保等领域专业化整合。

国资委:上半年央企效益增速符合预期

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7月1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央企的经济效益增速总体符合预期。今年来,央企在实行电信提速降费、电网企业降电价的要求,推动全社会降成本的同时,影响了自身业绩增速,对国民经济稳增长起到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央企将认真研判国内外环境形势,加快创新步伐,加大提质增效力度,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国资委:下一步要大力推动专业化整合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7月1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国资委要进一步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稳步推进央企战略重组,大力推动专业化整合。

国资委:支持国际大型跨国公司与我国企业加强合作

国资委领导近日与通用电气董事长会面。对于未来央企如何跟外资合作达到共赢的问题,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7月1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近年,国资委、央企与国际大型跨国公司一直有良好的交往和合作,例如通用电气和很多央企都有实质性的业务合作。国际大型跨国公司也愿意与我国企业加强合作,国资委对此是支持鼓励的。

国资委:已梳理出一批可申报科创板的央企 14家已获受理

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7月1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国资委大力倡导、积极支持中央企业参与科创板改革。中国通号将作为科创板首批挂牌企业的一员。目前,国资委已经梳理出一批科技创新实力强、市场认可度高的企业申报科创板上市,中国电器等14家企业申请科创板的材料已受理,未来还将成熟一家推进一家,希望有更多央企活跃的身影出现在科创板。

国资委:研究制定“双百九条” 明确混改、激励等政策

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7月1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国资委研究制定了“双百九条”,尤其对混改、加大激励、鼓励创新等方面,明确了政策干货。

此外,有关企业还组织了“双百基金”,也有民企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基金进一步助力“双百企业”更深层次改革,培育竞争力强的行业小冠军。

国资委:央地重组应是双向甚至多向的

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7月1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央地重组收到关注。其实,央企与地方国企的重组一直都有,这对推动产业结构调整非常有益,国资委支持这种重组的开展。但央地重组不只是单向的,而是双向的,甚至多项的,还可以在央企结构调整过程中把地方资产重组进入地方国企,社会资本也可以参与到重组中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