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短线风险基本释放完毕

来源:巨丰投顾 2019-07-15 11:3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短线风险基本释放完毕)

【盘面简述】

周一,两市探底回升,沪指回补7月1日跳空缺口后金融股护盘,股指止跌回升。行业板块方面,船舶、航天航空、软件服务、券商等领涨,化肥、医疗、酿酒、农药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国产软件、航母概念、中超概念、券商概念、稀土永磁表现较强;超级品牌、医疗器械、页岩气等领跌。大盘反弹遇阻后回撤2900点一带筑底,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和科创板对标公司。

【板块方面】

中船系走强:久之洋涨停,中国应急、中船防务、中船科技、中国船舶涨逾3%。软件股走强:鼎捷软件、宇信科技、冰川网络涨停。

【消息面】

1、1600家公司预告中期业绩过半报喜

上市公司2019年半年报披露大幕已经拉开,目前沪深两市已有1622家公司预告了上半年业绩。总体来看,共有854家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其中包括102家公司实现扭亏为盈。多数公司业绩增长是因主营业务驱动,也有不少公司是因为政策影响,从而实现业绩大幅增长。

2、上海国资改革酝酿新动作两大国资平台深耕长三角

围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上海两大国资运营平台——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已展开布局。

3、入围机构数递增科创板网下配售比例下降

7月14日晚间,虹软科技、西部超导、心脉医疗、南微医学公布了网下发行初步配售结果,4只股票各自的A、B、C类投资者配售比例大致相当。而与较早发行的科创板新股相比,网下配售比例整体呈下降之势。有全程参与首批25只科创板新股打新的私募机构负责人表示,配售比例整体下降与机构投资者参与数上升有关。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探底回升,创业板领涨。行业板块方面,船舶、航天航空、软件服务、券商等领涨,化肥、医疗、酿酒、农药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国产软件、航母概念、中超概念、券商概念、稀土永磁表现较强;超级品牌、医疗器械、页岩气等领跌。

中报业绩地雷释放:天翔环境、沈阳机床、三超新材、鸿利智汇、普利制药、贝因美、东阿阿胶、黑猫股份、辉丰股份开盘跌停,金贵银业、大族激光、东方网力、东方园林等跌逾8%。

券商股护盘:红塔证券继续一字板,国海证券冲击涨停,锦龙股份、东方财富、华林证券涨逾5%,长城证券、山西证券、中国银河等涨3%。

软件服务板块震荡走高,引领创业板走强:鼎捷软件、宇信科技、冰川网络涨停,立思辰、海联讯、华宇软件、拉卡拉、科蓝软件、卫宁健康、科蓝软件等涨逾4%。

巨丰投 顾认为,目前沪指2900点有支撑,上方压力重重,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个股分化明显。周末中报爆雷个股领跌,沪指完全回补7月1日跳空缺口,随后金融科技股发力,带动指数止跌回升。此外,科创板申购洪峰已过,美股连创新高,市场短线风险基本释放完毕。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以及科创板对标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