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政策驱动教育板块有望驶入“快车道” 六股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7-13 01:0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佳发教育深度报告:领军考点信息化,延伸布局新高 考

佳发教育 300559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刘凯,姜国平 撰写日期:2019-03-18

佳发教育:考试信息化服务优质供应商。佳发教育主要业务是教育考试信息化产品以及新高 考背景下智慧教育服务业务。截止2018年底公司参与了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200多个地市的标准化考点的建设,解决方案遍布全国上万所学校和30万间教室,市占率60%。2017年公司收入1.92亿元(+16%),其中教育考试信息化业务收入1.45亿元,智慧教育业务收入2662万元。2019年2月27日公司披露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收入3.91亿元(+103%),归母净利润1.25亿元(+71%)。

(1)教育信息化:国家意志,智慧生态。教育信息化2.0 时代着力构建智慧生态,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经费投入主要来源于B 端教育财政预算、C 端学生的付费和高校的教育信息化经费,2020 年整体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000 亿元。市场参与者众多,聚焦细分领域优质公司,佳发教育在考试信息化领域市占率约60%。(2)新高 考个性化发展需求促使智能班牌、排班选课系统等新的产品服务形式出现。新高 考改革下的“3+3”模式导致高中教学模式的改变,学校需从原有的“一班一课表”转变为“一人一课表”,围绕走班排课产生的大量的资源分配、信息指引、班级管理成为核心需求。智慧教育业务单校贡献收入100 万元,市场规模约270 亿元。

考试信息化+新高 考智慧教育,驱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1)公司考试信息化市场份额达到60%,升级换代和新考点建设带来新的收入增长。目前公司省级考务指挥系统已经覆盖4 个省份,为考试信息化的升级改造提供先发优势。我们预计18-20 年公司教育考试信息化业务收入分别为2.61/3.60/4.68 亿元。(2)新高 考智慧教育依托考试信息化业务的先发优势将快速覆盖全国高中学校,2017 年公司智慧校园业务刚起步,贡献收入2661 万元。预计2018 年覆盖学校超过300 个,收入超过7000 万元。19/20 年覆盖学校总数分别为1300/5000 所,该业务贡献收入分别为2/5 亿元。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测佳发教育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25/1.95/2.96亿元,EPS分别为0.89/1.39/2.11元。目前A股教育信息化和新高 考业务公司19/20年平均PE为33x/29x,作为教育信息化细分领域考点信息化建设的龙头,我们认为佳发教育享有一定的估值溢价,18-20年净利润3年复合增速为59%,2019PEG为0.5。我们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的风险、标准化考点建设速度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