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1 16:3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下半年证券行业投资策略:券商创新新周期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鲲鹏,王丛云 日期:2019-07-11

流动性宽松和监管环境宽松催化券商历史强Beta行情。

2008年11月-2009年8月券商大幅上涨156%,板块上涨的环境:(1)宏观经济、金融环境:流动性宽松,且快速传导至地产、基建投资;(2)监管环境:资本市场改革与证券行业综合治理并行;(3)市场环境:板块轮动带动成交量提升,为券商上涨奠定基础;(4)板块内部表现:股价涨幅和估值分化明显,中小券商遥遥领先。2014年7月-2015年4月券商大幅上涨239%,板块上涨的环境:(1)宏观经济、金融环境:流动性宽松,宏观经济数据改善较09年更加滞后;(2)监管环境:资本市场改革和对外开放加快推进、证券行业监管环境宽松;(3)市场环境:投资者加杠杆和行业轮动推动成交金额和两融规模快速提升;(4)板块内部表现:小券商及事件催化型券商涨幅领先。

新周期环境的差异造就券商差异化的投资逻辑。

(1)宏观经济、金融环境:当前货币政策工具丰富,以适时适度实施逆周期调节为主,整体流动性充裕,等待后续流动性传导更为通畅且企业需求提升,经济数据有望改善。在相对温和的货币政策工具的支持下,券商新周期Beta属性的表现节奏或与之前有所不同,持续性或更长。(2)监管环境:此次券商新周期监管环境将发挥更大的作用。过去的行业监管政策支持是普惠制的,由于大、小券商之间业务无明显差异,因此行业共同受益;在当前监管政策向龙头倾斜,大、小券商业务实力存在明显差异的情况下(投行、衍生品业务最为显著),行业对政策的受益程度产生分化,龙头券商的Alpha已然出现。

预计2019年证券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长51%

核心假设:股基日均成交金额为6000亿,佣金率为万分之2.95;股权承销金额为1.2万亿,债券承销金额为6.5万亿;年均资管规模为12.5万亿;日均两融余额为9000亿;自营规模为2.5万亿,投资收益率为4.5%。

投资建议:适当调低Beta属性+调高Alpha属性,首推中信证券

Alpha属性是偏中长期布局的逻辑,Beta属性是短期逻辑,考虑Beta属性对择时的要求极高,而且外部因素的变化较大且时点难以把握,因此我们认为券商投资的最佳时点就是在估值合理的情况下,即可积极布局,当前龙头券商的估值均在估值中枢上下(剔除牛市估值),尚处于合理估值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