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1 16:2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威复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光威复材:军民品生产交付稳定,中报业绩预告超预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黎韬扬 日期:2019-07-11

生产交付稳定,利润增长超预期

7月9日,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89-3.10亿,同比增长35%-45%。报告期内,公司积极组织生产并及时交付,军品碳纤维及织物和民品碳梁业务均保持稳定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以上。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1亿元,同比增长32.59%,实现归母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增长40.3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1.43%。

2019年上半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约为2663万元,经测算公司2019年上半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为2.63-2.84亿元,同比增长约77.20%-91.66%。2019年1-4月,公司公告收到政府补助共计5918.85万元,全部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部分募投项目延期

6月7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当前募集资金投入项目的实际建设情况和投资进度,对“军民融合高强度碳纤维高效制备技术产业化项目”和“先进复合材料研发中心项目”预定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时间进行调整,由2019年9月1日分别调整至2020年12月31日和2020年6月30日。 公司“高强型碳纤维高效制备技术产业化技术”实现了500米/分钟级原丝纺丝速度的稳定运行,已通过有关部门组织的技术鉴定。根据该募投项目新的建设规划和建设安排,募投项目整体建设方案不变,募投项目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时间需要延迟。

“先进复合材料研发中心项目”因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导致项目进度推迟,该项目设备选型和订购基本完成,部分设备可以2019年底前到位,部分长周期进口设备时间需要延迟到2020年交付,导致募投项目达到可使用状态时间延迟。

T700S碳纤维项目通过鉴定,国产替代再获突破进展

公司全资子公司“威海拓展”与北京化工大学共同承担的“高强型碳纤维高效制备产业化技术项目”,是针对现有国产T700S级碳纤维存在的纺速、稳定性的问题展开研究,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计划任务书规定的要求并通过鉴定。该项成果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通过干喷湿纺工艺生产GQ4522(T700S级)级碳纤维,实现了500米/分钟级原丝纺丝速度的稳定运行,产品经碳化后各项性能指标及其稳定性与国际T700S级碳纤维相当。干喷湿纺工艺是新一代纺丝技术,相较于湿法纺丝能够在提高碳纤维性能的同时提升生产效率,我们认为,该项目完成将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干湿法碳纤维的生产成本,为公司未来提升产能效率和产品盈利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2018年,由公司研制生产的T700级碳纤维产品在我国某型号固体火箭发动机壳体上验证成功,标志着我国已突破国产干喷湿纺工艺碳纤维在重点武器型号应用领域的技术瓶颈,打破了国外高性能碳纤维对于中国市场的长期垄断。T700级碳纤维为公司自主研发碳纤维产品,标志着公司逐步开始摆脱跟随生产走上自主研发道路。我们认为,未来航天领域重点型号火箭发动机的研制与批量生产将直接催生对于公司T700级碳纤维产品的庞大需求,未来T700级产品有望成为公司军品业绩新增量。

新签大额军品合同,业绩稳健增长可期

新签军品合同较去年同比增长25%,今年业绩稳健增长可期。3月19日,公司收到全资子公司威海拓展与客户A及双方军事代表机构签订的两个《武器装备配套产品订货合同》,总金额为9.27亿元,合同履行期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月31日。公司2019年新签军品合同大幅增加,较2018年军品合同总额7.42亿元的水平同比增长25%。我们认为,军用碳纤维产品是公司利润主要来源,在公司碳纤维产品性能达标且生产能力满足的情况下,完成合同履行的确定性较高,将为公司今年业绩增长提供强力保障。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业绩稳定增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未来将形成以高端装备设计制造技术为支撑的从原丝开始的碳纤维、织物、树脂、高性能预浸材料一直到复合材料零件、部件和成品的完整产业链,并在现有的产销规模基础上,三年内实现产能和销售的较大增长,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国内碳纤维行业的领先地位,为未来五到十年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在军品业务维持高速增长,民用产品大力切入新兴市场的带动下,未来公司业绩稳定增长高度可期。我们强烈看好公司未来前景,保守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8、5.63和6.7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1.71%、22.86%和23.73%,相应19年至21年EPS分别为0.88、1.09、1.3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9、32、26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