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安踏体育回应浑水关于斐乐品牌的指控:强烈否认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11 13:2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踏体育今日午间发布公告,反驳浑水关于斐乐品牌的指控。稍早前,7月7日,浑水在其官网发布做空报告,首次质疑安踏利用大量一级经销商操纵财务报表。随后针对第二份做空报告,安踏体育于7月9日午间再度发布澄清公告,强烈否认浑水报告的再次指控,认为有关指控并不准确及具误导性。

(原标题:安踏体育回应浑水关于斐乐品牌的指控:强烈否认)

安踏体育今日午间发布公告,反驳浑水关于斐乐品牌的指控。安踏体育称,董事会注意到,Muddy Waters Capital LLC(Muddy Waters)7月11日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当中含有若干关于FILA品牌零售业务于中国营运模式的指控。董事会强烈否认报告中的指控,认为有关指控并不准确及具误导性。

【此前报道】

浑水“死磕”安踏 四天发布三份做空报告!安踏用股价回击

7月10日,知名做空机构浑水向安踏体育(02020.HK) 发出第三份做空报告。7月11日早盘,安踏体育低开近1%,随后由跌转升。截至记者发稿,公司股价上涨2.76%。

做空报告第三弹

最新做空报告中,浑水把关注焦点放在安踏拥有的斐乐店数量上,称投资者不能相信安踏斐乐店的数量。

报告称,作为独立第三方的苏伟卿在北京拥有46家斐乐店,但安踏一直声称持有所有的斐乐店。明显,安踏要么在苏伟卿的事上撒了谎,要么就是在斐乐店数量的事上撒了谎。投资者不能相信安踏斐乐店的数量,安踏很可能只是编造了不属于自己公司的斐乐店的数字,甚至为斐乐店做了欺诈性的财务报告。

稍早前,7月7日,浑水在其官网发布做空报告,首次质疑安踏利用大量一级经销商操纵财务报表。

浑水指出,安踏之所以能实现行业领先的营业利润率,并不是因为公司经营状况良好,而是因为安踏利用许多秘密控制的一级分销商,欺骗性地提高了利润率。

浑水称有证据表明,安踏秘密操纵27名分销商,当中至少25名为一线分销商,其数量占到安踏总销售额的70%上下。浑水认为,安踏声称其一级分销商是独立的第三方,是个谎言。

7月8日,浑水进一步指称,在安踏IPO不久,该公司进行了一系列交易,这些交易使得浑水机构相信安踏内部人士打算欺骗外部投资者。浑水称,安踏体育利用IPO的机会,做大其全球品牌零售业务公司上海锋线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集团的营收占比,然后通过“稻草买家”将其从上市体系剥离,转入安踏的代理人体系中。

近期安踏体育堪称“招黑体质”。仅近一年多时间,安踏体育就连续遭到GMT Research、Blue Orca Capital等多家做空机构的狙击。今年5月30日,沽空机构Blue Orca在香港举行的某基金会议上,建议做空安踏体育,认为公司夸大旗下品牌Fila的零售销售收入,估值有34%的潜在跌幅,每股只值32.93港元。不过,Blue Orca并未在其官网披露做空报告。

安踏体育反击

安踏为国内家喻户晓的品牌。集团主要设计、开发、制造及营销运动服饰,包括为专业运动员及大众设计的安踏品牌的运动鞋类及服装。安踏体育去年财报收获历史最佳业绩,市值已超千亿元。在被浑水做空前,公司此前一年期间涨幅约为31%。

在被浑水首度做空当日,安踏体育股价大幅下挫,盘中一度大跌8.68%至50.5港元,截至当日上午收盘,该股跌7.32%至51.25港元。公司随后短暂停牌。

7月9日早间,安踏发布澄清公告,称25名分销商均为独立第三方,拥有自身的管理层团队,做出独立商业决定,并拥有独立的财务及人力资源管理功能,相互并无互相控制关系。

随后针对第二份做空报告,安踏体育于7月9日午间再度发布澄清公告,强烈否认浑水报告的再次指控,认为有关指控并不准确及具误导性。

两回合交锋后,7月9日,安踏体育微涨0.2%。不过,7月10日,安踏体育再度下跌1.07%至50.8港元。今日,安踏体育先跌后张,截至发稿,其股价上涨2.7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