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增逾期债务4.61亿元 *ST北讯6月以来三度被列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10 08:5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9日晚间,*ST北讯公告称,近日,公司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示信息查询,获悉公司因(2019)京04执恢21号案件于2019年7月3日被北京  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原标题:新增逾期债务4.61亿元 *ST北讯6月以来三度被列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ST北讯(002359 )又新增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事项。

7月9日晚间,*ST北讯公告称,近日,公司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示信息查询,获悉公司因(2019)京04执恢21号案件于2019年7月3日被北京

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公告称,经公司核查,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所涉案件为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石墙资源有限公司(Stonewall Resources Limited)、劳埃德·邓巴·伯雷尔(Lloyd Dunbar Birrell)、唐纳德·安东尼·伯雷尔(Donald AnthonyBirrell)、珍妮·帕特丽曼·麦克劳德 (Jeanne Patricia Mcleod)、雅凯资本合伙私人有限公司(Arcay Capital Partners Proprietary Limited)(下称“申请执行人”)国内涉外仲裁裁决一案。

不过,*ST北讯表示,公司于2017年11月收到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做出的如下裁定:中止香港国际仲裁中心HKIAC/A15021号仲裁裁决的执行。

同时,公司已在2016年财务报表中按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仲裁裁决足额提取了仲裁赔偿款1.1亿元,且公司控股股东龙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已承诺承担公司因本次仲裁所带来的一切损失。

因此,*ST北讯称,本次Stonewall Resources Limited(石墙资源有限公司)等申请人的上述申请将不会对公司的股东权益造成较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ST北讯今年6月以来第三度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公司因(2019)鲁1626执655号案件于2019年6月21日被邹平市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经公司核查,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所涉案件为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鹤壁电星电气有限责任公司的买卖合同纠纷事项。

6月14日,公司因(2019)浙0203执3091号案件于被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经公司核查,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所涉案件为北讯电信(珠海)有限公司、北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陈岩与浙江香溢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的融资租赁纠纷事项。

*ST北讯诉讼缠身很多是源于其2018年10月披露的债务逾期风险。

公司称,自2018年下半年因受股价异常波动、大股东质押平仓风险及信贷政策收紧等影响,公司融资事项受阻,导致公司出现严重的现金流问题,逾期债务骤增。

公司2018年10月10日晚间公告,因主营业务中的电信业务目前属于前期建设期,资本投入需求较大。同时,受国内宏观资金面收紧影响,致使公司2018年资金紧张并出现周转困难,导致公司及公司部分下属公司的部分债务出现逾期。

彼时*ST北讯称公司及公司下属公司正在积极与有关各方积极协商,包括部分偿还、增加担保等方式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

公司最新披露债务逾期进展公告称,因逾期债务短时间内未得到显著解决,引发公司面临大量诉讼及银行账户冻结等,公司针对上述诉讼已安排律师积极应讼,并公司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以及积极与相关债权人进行协商,采取付息展期方式,进行和解谈判,就相关到期债务共同制定偿还计划或展期方案,并解冻公司被冻结银行账户、股权及相关资产,消除债务逾期对公司的影响。

截止上述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归还部分机构本金及利息金额1.56亿元,被申请执行划扣金额5435.81万元,并已与24家相关债权人针对相关债务达成展期方案或签订展期协议。

公告称,虽然公司已通过上述措施取得一定的进展,但公司资金流动性仍较为紧张,使得公司新增逾期债务合计4.61亿元。目前公司仍存在逾期债务金额合计为9.19亿元。其中,已与债权人达成和解意向有望展期的金额为5.3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北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