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短期难以收购贵士信息 万方发展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10 08:5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方发展(000638)7月9日晚间公告,鉴于重大资产重组已历时一年有余,公司管理层认为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贵士信息的事项短期内难以实现,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原标题:短期难以收购贵士信息 万方发展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万方发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万方发展(000638)7月9日晚间公告,鉴于重大资产重组已历时一年有余,公司管理层认为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贵士信息的事项短期内难以实现,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终止收购

回溯前情,万方发展最早是在2017年7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与贵士信息签署股权投资意向协议,该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且存在不确定性。万方发展之后在2017年7月31日公告称,公司确认上述重大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即公司计划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贵士信息100%股权。

据悉,贵士信息聚焦于移动端用户行为研究及大数据研究,尤其聚焦移动 APP 数据及移动用户行为数据拾取、分析研究。本次交易中,万方发展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贵士信息100%股权。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之母公司万方集团持有贵士信息49.82%的股权,为贵士信息第一大股东,孙一鸣为贵士信息的实际控制人。

之后,万方发展就一直在定期披露关于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但是却一直没有收购贵士信息的最终结果。

万方发展在今年6月25日发布公告,公司与主要交易对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继续深入论证重组方案涉及的相关事项。

截至目前,根据万方集团与共青城艾力、共青城未名湖畔、共青城万泉博雅、共青城贵士、共青城奥利、上海逸宁、孙一鸣及陈超签订的《关于北京贵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相关约定,万方集团尚未在上述协议规定期限内完成剩余股权转让款人民币2.81亿元的支付。万方集团正在就本次收购贵士信息事项与交易各方商讨调整方案,交易各方就具体收购比例及其他事项尚未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相关协议

万方发展同时提示风险说,万方集团尚未按期支付收购贵士信息49.82%股权剩余款项,万方集团能否足额支付收购贵士信息股权的剩余款项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若万方集团最终未能筹集到足够的资金支付收购贵士信息49.82%股权的剩余款项,本次交易有可能面临中止、暂停或取消的风险。

距离上次公告过去10余天后,万方发展宣布终止收购贵士信息。

转型继续

万方发展原本主要从事土地一级开发业务及木材批发零售业务。2016年开始,万方发展就已经谋求转型,一方面置出公司的传统业务,另一方面置入医疗信息化及互联网+医药领域的优质资产。

万方发展通过重大资产出售及重大资产购买的交易事项,将盈利能力较差的绥芬河盛泰剥离,并注入医疗信息化相关资产信通网易。信通网易是一家从事医疗信息化软件的研发、集成及提供技术维护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医院、各级区域医疗卫生管理机构等客户提供医疗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

需要指出的是,万方发展参股子公司义幻医疗是国内领先的“腾讯云医院”解决方案服务商及互联网医院运营商,是国家高新技术认证企业、腾讯公司战略合作伙伴。万方发展正是依托信通网易和义幻网络,布局互联网+健康服务业务。

另外,2017年,万方发展全资控股子公司万方天润承接的北京市门头沟区石龙高新技术用地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由于受到拆迁进度的影响,整个项目推进缓慢。鉴于公司正在进行战略转型,需要流动资金支持,为确保战略转型的顺利实施,公司决定退出该项目的投资,并将万方天润置出。万方发展在2018年年报当中表示,为了确保公司在向互联网+医疗转型的过程中集中全部管理力量及资金力量,未来将逐步剥离土地一级开发业务。

实际上万方发展的战略转型并非一帆风顺。此前,万方发展曾在2017年筹划收购执象网络 100%股权,最终因为公司管理层与执象网络管理团队对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出现分歧,导致经营理念发生差异,管理思路不一致,万方发展于2018年1月31日晚间公告,终止收购执象网络100%股权事项。

如今时隔一年半之后,万方发展又宣布终止收购贵士信息。万方发展称,终止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发展战略及经营规划造成不利影响,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既定的战略目标展开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持续提升经营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方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