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缩量 震荡区间上移都透露哪些信息?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09 16:4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流出创年内新高 主力资金青睐猪肉股

7月8日,两市三大股指迎来较大幅度调整,行业板块多数下跌,在此背景下,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创下年内新高。分析指出,在实质利空下,昨日市场下跌,更多是恐慌情绪蔓延,后市存在技术反弹需求,主力资金有望迎来情绪修复。

净流出逾450亿元

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456.19亿元,为年内最大流出金额。分类看,沪深300指数净流出176.48亿元,创业板指数净流出78.65亿元,中小板指数净流出91.01亿元。整体看,两市主力资金从7月2日以来呈现持续净流出。

对于A股昨日下跌诱因,市场议论纷纷,有机构人士表示,市场悲观情绪的修复已经告一段落。随着市场反弹接近4月高点,投资者分歧也不断加大。未来市场的走势还需要基本面支撑,短期市场应该会继续维持震荡状态,投资者还是需要保持耐心,静待6月宏观数据和7月美联储降息的情况指引。

也有观点指出,部分白马股近期调整充分,股价已运行至重要均线支撑处,后市反弹意愿强烈,进而带领大盘止跌企稳。事实上,近期大盘走弱主要由于部分权重股调整影响。对于这些核心资产后市表现,国盛证券表示,核心资产当前估值并不贵,且业绩增速相比海外龙头整体占优。外资、养老、理财、险资等增量资金是其长期最重要的驱动力,而并非机构存量“抱团”。核心资产大逻辑大趋势并未被打破,建议继续坚守,甚至逢调整增配,以长期、国际化的视角来看待,以利用短期不可避免的波动。

猪肉股受青睐

从行业层面看,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主力资金全线净流出,其中,钢铁、商业贸易、建筑材料、采掘、轻工制造、家用电器、建筑装饰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相对较小,不足10亿元,分别为3.37亿元、4.73亿元、7.11亿元、7.47亿元、7.57亿元、9.02亿元和9.27亿元。

个股方面,猪肉股成为主力资金抢筹对象。温氏股份、天康生物、正邦科技、新希望等个股主力资金流入明显,分别为12824.74万元、11234.52万元、9854.68万元和4238.42万元。

对于猪肉板块,中泰证券表示,5月底猪价进入快速上涨通道,但是养猪股并没有随着猪价上涨再创新高,仍旧维持震荡趋势,核心原因在于随着猪价上涨预期的兑现,许多博弈周期性的资金在这个位置选择离场,而5月出栏量低于预期又使得市场对于公司的成长性产生担忧。在当前位置,二季度出栏量陆续公布,市场担忧已经充分反映。在猪价大幅上涨的情况下,成本对于上市公司业绩影响有限,因此认为随着三季度猪价和出栏量同步提升,养猪股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整体看,包括猪肉股在内的养殖板块,昨日受到了主力资金的关注。兴业证券表示,建议重点关注即将迎来旺季行情的养殖板块,猪价有望涨至前期高点,鸡价有望在猪价上涨带动下回升,首选龙头温氏股份、牧原股份,以及弹性标的正邦科技、天邦股份,也建议关注养猪业务对盈利有显著影响的新五丰、唐人神等,养鸡板块关注龙头圣农发展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