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重心上移或将开启慢牛行情 重点关注中报超预期个股!

来源:巨丰投顾 2019-07-07 11:2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7月,市场首个交易日呈现出突破性上涨,沪深三大指数强势上涨突破前期高位阻力,成功跨越多日区间调整的上方压制,为市场上升开辟新的空间。

目前来看,市场成功脱离2800-3000点区间调整,未来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且上升的节奏仍以震荡攀升为主,而在此过程中,区间震荡格局有望延续,但市场重心将向更高位置买进,初步来看,市场后期将有望在3000点-3200点区间做震荡反弹,而3100点也有望成为市场震荡攀升过程中新的中枢轴,在此过程中,结构性机会将不断呈现,市场轮动将继续呈现。

从近期市场机会来看,垃圾分类、非银机构金融改革、电力改革、南北船合并,长三角一体化,5G商业、国六排放标准实施等各项政策催生出市场结构性机会,相关题材受到市场资金持续追捧呈现走强,市场赚钱效应增强提升短期人气,结构性反弹得到延续。与此前市场大涨有所不同,此时的市场的反弹更倾向于结构性的慢牛复苏,大金融板块目前已处于相对高位,部分绩优蓝筹股价也处于相对高位,未来上涨的空间相对相对有限,而市场中仍有绝大数公司股价处于历史相对低位,股价存在严重超跌,具有补涨的潜力。而这些公司多集中于中小创市场,其业绩方面存在扭亏和预增,个人认为,未来市场机会中,中小创市场中业绩预增类个股有望获得市场资金青睐呈现出结构性修复行情。

近期上市公司中报将陆续披露,而部分公司受中报业绩大增影响,股价出现持续性反弹,且部分个股出现连板现象。

7月1日晚间,华昌化工公告上半年业绩,中报显示,上半年同比增长139.63%至152.24%。

奥飞数据在7月1日晚发布中报业绩,同比预增129%至141%,7月2日收获一字涨停。

此外,海思科在上周五晚间预告半年净利润下限同比增长50%,于7月1日和7月2日连续两天收获涨停板,说明已有资金开始关注这些中报业绩预增个股的市场机会。

截至7月2日下午,共有480余家公司披露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以业绩预告下限的增幅来看,开尔新材(300234)、宁波富邦(600768)、民和股份(002234)、东方通(300379)等多只个股净利润预计增幅超过20倍;以业绩预告下限的金额来看,海康威视(002415)、华润三九(000999)、比亚迪(002594)、立讯精密(002475)、江苏国信(002608)、圣农发展(002299)、中兴通讯(000063)等个股领先,上半年预计净利润下限值均在10亿元以上。

因此,短期来看,中报业绩炒作或为短期市场炒作主要方向,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