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涨价题材再次起飞 主力资金超亿元抢先布局这几只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06 08:3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市成交量连续缩量至4000亿元以下,涨价类题材如维生素、猪肉、鸡肉等重获市场关注。

A股下半场第一周,沪指以小幅收涨1.08%,最新指数站上3000点结束。值得注意的是,成交低迷的情况仍未有效缓解,两市今日成交3743亿元,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下滑。盘面上,以与环保相关的固废处理、污水处理、空气质量等题材板块跌幅居前。维生素板块今日逆市崛起,板块指数大涨5%,领涨两市,兄弟科技、金达威、浙江医药相继涨停,新和成、亿帆医药、新诺威均大涨5%以上。

除维生素外,与涨价相关的题材猪产业、鸡产业指数今日涨幅排名靠前,涨幅均在2%以上,概念股傲农生物涨停,正邦科技、益生股份、温氏股份均大涨5%以上。盘后资金流向显示,养殖股中正邦科技主力资金净流入4.26亿元,新希望、温氏股份、牧原股份净流入资金均在亿元左右;维生素概念股中浙江医药、新和成、金达威净流入资金均超亿元。

军工股久之洋问鼎涨幅榜

从七月份第一周个股表现来看,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21股累计涨幅在20%以上。久之洋本周累计涨幅52.98%,成为涨幅榜冠军。

久之洋近日连续收获4个涨停板,最新收盘价创年内新高。针对股价异常波动,久之洋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正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筹划战略性重组,有关方案尚未确定,方案亦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

受“南北船”合并消息刺激,包括久之洋在内的多只军工股近日重新活跃。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旗下上市公司中国应急本周累计涨幅31.27%排在第4位。中船科技、中船防务、龙溪股份、东方精工、中国重工等军工股本周累计涨幅在10%以上。

因湘财证券借道上市大涨的哈高科本周连续收获4个涨停板,累计涨幅46.44%,排在第2位。针对股价异常波动,哈高科昨日晚间提示风险称,截至目前,本次重组涉及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截止2019年7月4日收盘,公司静态市盈率约为178.52,市盈率偏高。

德创环保近期成为环保板块领涨龙头,该股今日再度被封上涨停板,本周累计涨幅38.77%,排在第3位。针对股价异常波动,德创环保公告表示,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仍以烟气治理装备和服务为主,主要包括脱硫、脱硝、除尘设备和催化剂等产品制造销售及相关EPC工程总承包服务。固废业务作为公司战略转型的一个方向,是公司新成立的团队,截止2019年第一季度,未有相关业务收入,也未从事前端生活垃圾分类相关业务。

此前热炒的5G概念、区块链、壳资源、垃圾分类等题材近日遭到连续重创,5G概念股恒信东方本周累计跌幅24.48%,排名跌幅榜首位。壳资源股股森远股份、汇中股份、同和药业、龙源技术、中元股份等本周累计跌幅超过10%。垃圾分类概念股天翔环境、惠城环保、盛运环保、中再资环、绿色动力等累计下跌逾10%。

主力资金大规模流出非银金融板块

从资金面来看,本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57.88亿元,持续净流出局面未有改观。分行业看,仅家用电器、农林牧渔、采掘等3个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其中家用电器行业净流入规模14.13亿元居首,该行业指数本周上涨5.06%,排名行业指数涨幅榜第2位。农林牧渔、采掘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分别为4.62亿元、1.33亿元。

非银金融行业净流出规模最大,单周净流出资金78.23亿元,该行业指数本周上涨0.79%。有色金属行业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56.67亿元,该行业指数本周下跌0.3%,是跌幅最大的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较大的还有计算机、电子、食品饮料、通信、公用事业等行业。

个股方面,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39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美的集团主力资金净流入11.87亿元居首,该股本周上涨6.58%。猪肉概念股正邦科技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7.71亿元,本周上涨14.35%,该股今日上涨6.72%,最新收盘价重新站上60日线。格力电器主力资金净流入5.61亿元,本周累计上涨5.64%。本周净流入规模居前的还有新希望、万科A、牧原股份、延安必康、福耀玻璃等。

12股主力资金净流出逾5亿元,沪电股份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11.3亿元居首,该股本周累计小幅上涨0.59%。沪电股份近日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4.4亿元至5亿元,同比增长123.86%至154.39%。在预告公布后的3个交易日,沪电股份均收获涨停板,近日股价逐渐回落。

贵州茅台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也在10亿元以上,其本周累计上涨1.61%,最新收盘价距离千元近在咫尺。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较大的还有中科曙光、五粮液、中国平安、中信证券、中国软件等。

声明: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