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瀚川智能获准注册 去年海外营收占比超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7-04 14:1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3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消息,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苏州瀚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瀚川智能”)等4家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据招股书,瀚川智能是一家专业的智能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汽车电子、医疗健康、新能源电池等行业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

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700万股,拟募投资金4.68亿元,全部用于智能制造系统及高端装备的新建项目。该项目旨在帮助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扩充产能,使产量顺应市场需求。

瀚川智能成立于2012年,深耕智能制造装备行业多年,已经积累了大量全球知名客户。其中,在汽车电子行业,全球前十大零部件厂商中,有大陆集团、博世等七家为公司客户;在连接器细分领域,全球前二大厂商泰科电子、莫仕均为公司重要客户。此外,在医疗健康行业,公司拥有美敦力、百特、3M等客户。在新能源电池行业,公司拥有亿纬锂能、欣旺达等客户。

值得一提的是,瀚川智能是为数不多的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参与国际智能制造装备项目的智能制造企业。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公司境外营业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5.98%、15.99%、20.66%,主要来源于菲律宾、美国、墨西哥、匈牙利、立陶宛等国家。公司坚持全球化布局的发展战略,为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公司2016年9月投资设立德国瀚川,2017年11月设立了菲律宾办事处。

财务数据显示,瀚川智能在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的业绩成长性亮眼,2018年净利润为2016年净利润的近30倍。2016年—2018年,瀚川智能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0亿元、2.44亿元、4.3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42.71万元、3282.68万元、7111.36万元。

不过,公司也因对前五大客户依赖度高而受到质疑。报告期内,公司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25亿元、1.77亿元和3.27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3.04%、72.82%和75.07%。

对此,公司表示,客户集中度较高,与下游 行业的竞争格局及公司采取的发展战略、所处的发展阶段有一定的关系。公司主要客户包括泰科电子、大陆集团、力特集团等国际知名公司。这些客户均有严格的供应商认定体系,经过长期合作,公司与核心客户之间已经形成长期、稳定的业务关系,具有较强的客户资源壁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