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钰矿业签订境外股权投资合同 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7-02 07:2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日晚间,华钰矿业(601020)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丝路资源拟投资境外资产,于6月28日与提格雷埃塞俄比亚控股公司、提格雷资源私人有限公司(简称“提格雷资源公司”)签订了《股权买卖协议》及《合资经营合同》。丝路资源将以120万美元对价收购提格雷资源公司70%股权,并将与其他股东方共同经营提格雷资源公司。

提格雷资源公司2011年8月25日注册成立,其矿业开发项目正处于在建阶段,尚未产生收入。提格雷资源公司采矿权的资源储量种类主要为金,属于华钰矿业原有主营业务种类,未涉及新进入其他有色金属开发行业。

公告显示,提格雷资源公司目前拥有二份矿产使用权证(采矿权证)——Da Tambuk 和Mato Bula使用权证。在上述二个采矿权范围内已探明的资源储量数据来源于2019年5月烟台东方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出具的《技术经济尽职调查报告》,保有地质资源储量为总矿石量228万吨,金金属量9.48吨。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系通过直接投资方式取得提格雷资源公司70%股权,从而取得中国境外矿业企业70%的权益,无须就矿业权的取得获得境内矿业主管部门的同意,无须按照中国有关法律法规进行矿业权评估并由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进行备案或确认。

公司表示,相关资金支付不会影响华钰矿业正常生产经营,本次交易将有利于华钰矿业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增加矿产资源储备,增强华钰矿业境内外的市场竞争力,本次交易完成后,华钰矿业资产总额将有所增加,未来华钰矿业整体盈利将有所提升,经营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钰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