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印股份合作方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遭拒 午盘开盘直线跌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28 15:1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8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不予受理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的通知》(简称《通知》),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海南今珠”)报来的相关材料,不符合相关要求。经审核研究,决定不予受理海南今珠提出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的申请。《通知》称在未获得相应行政许可或者未经备案的情况下,公司不得以任何名义擅自开展临床试验。

作为海南今珠的合作方,受该消息的影响,海印股份(000861)早盘收盘上涨5.13%,午盘开盘直线跌停,截至14:22,跌停已经打开,海印股份下挫7.05%。

6月11日晚间,海印股份发布公告称:“海印股份拟与许启太、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合同》,涉及金额约为人民币9亿元。许启太及其团队成功研制了今珠多糖注射液并拥有专利权(含专利申请权),可以实现对非洲猪瘟不低于92%有效率的预防。”该公告发布之后,公司随即遭深交所发布关注函,同时遭农业农村部“打脸”。

6月25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文要求各地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要认真吸取某省农业农村厅在“今珠多糖注射液”事件中的教训,不得以复养、试用、临床试验等任何名义,组织生产使用未经注册、无生产许可证、无批准文号的兽药产品,干扰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农业农村部指出,要坚决防止连证券交易机构都能提出质疑的虚假信息,畜牧兽医部门却草率予以认可的事情再次发生。

6月25日,海印股份发布公告紧急取消临时股东大会,取消的股东大会原定审议的即是公司与非洲猪瘟药物研究团队的合作事项。而就在前一日(6月24日),因合作信息披露不准确等问题,海印股份遭广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