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量子生物董事长交棒睿智化学创始人惠欣 医药创新业务提速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27 18:2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量子生物(300149)日前披露公告称,为更有利于公司战略发展及个人需要,公司原董事长曾宪经辞去董事长一职,辞去董事长后仍担任董事职务。经公司董事会选举,惠欣接任了量子高科新一任董事长之职。

此前,量子生物主营低聚果糖、低聚半乳糖等益生元系列产品的研产销。2018年,量子生物通过重大资产重组重组,收购了国内CRO/CMO领域的领军企业睿智化学,惠欣是睿智化学的创始人及董事长。资料显示,睿智化学已服务过国内外制药企业和生物医药技术公司1000余家,其中包括全球排名前20位的医药和生物技术企业。

在此次重组完成后,量子生物的主营业务由原有的微生态健康业务进一步延伸至医药研发服务领域,成为A股中除药明康德之外全覆盖临床前CRO和CMO产业链的企业,CRO和CMO业务占据公司2018年总营收的约70%。

目前,量子生物旗下设有5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规模领先的科研服务队伍,科研及医药生产服务技术人员近2000名,其中包括近180人的博士或海归科学家,形成了以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微生态营养+微生态医疗的三足鼎立、业务共发展的新格局。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量子生物实现营收9.97亿元,同比增长262.05%;实现净利润1.61亿,同比增长178.63%;2019年一季度,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营收同比增长276.79%,净利润同比增长134.79%,增长原因主要系睿智化学业绩表现良好,对上市公司贡献明显所致。

公告显示,惠欣履历丰富,曾任职于美国家庭用品公司、Phytomedica、软库金汇大中华控股有限公司的投资银行部中国区副总裁一职,并于2003年创立了睿智化学,现任睿智化学董事长,2018年8月起任量子生物副董事长。

不过,原董事长曾宪经及其一致行动人依然是量子高科的实际控制人。公告披露,目前曾宪经及其一致行动人仍合计持有公司1.0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57%,持股未发生变化。

在董事长交接仪式上,曾宪经表示:“目前量子生物迎来了自创立20年以来最具发展机遇的历史时刻,为了更好地有利于公司的战略发展和国际化,我和董事会选举惠欣出任量子生物董事长,坚信在他的带领下一定会开创量子生物更加美好的未来。”

惠欣也表示:“接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是我深思熟虑的决定。我对微生态健康产业与医药创新服务的前景均抱有强烈信心。我们的产业价值在市场上被低估,这是让人不甘心的事情。我愿意承担这份责任,全力推动公司战略路径的实现,让睿智再度辉煌。”

量子生物总裁、董事曾宪维也指出,重组后的量子生物,三大事业版块相互独立又彼此关联,协同发展,未来将融合三大产业之力开创新局面。

记者注意到,在完成并购重组后,量子生物围绕医药创新服务板块的投入也在加快,目前已经对外披露了多项投资计划,包括了建设18000L产能的创新生物药一站式研发生产服务平台等多个项目。据公司年报显示,创新生物药一站式研发生产服务平台预计2020年初实现投产,公司处在跨越式发展的关键节点。

对于此番董事长交接将对公司发展战略带来怎样的变化,量子生物董秘梁宝霞告诉记者:“惠欣是在以曾宪经为代表的董事会的力邀下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体现了董事会对其能力的充分认可和信任。惠欣创立了上海睿智并见证了中国医药研发服务的发展历程,有着国际化视野及极高的战略眼光,上任后会继续沿着董事会的战略路径赋能量子生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睿智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