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动力拟百亿收购七家子公司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27 08:1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动力6月26日晚公告称,拟分别向中国华融、中国重工等发行普通股和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其持有的广瀚动力7.79%股权、长海电推8.42%股权、中国船柴47.82%股权、武汉船机44.94%股权、河柴重工26.47%股权、陕柴重工35.29%股权、重齿公司48.44%股权,交易总价100.46亿元。中国动力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下属子公司能够降低杠杆,解决“军转民”面临的资本约束,加快转型进度,进一步提升经营质量。

调整交易方案

公司此次拟对原交易方案进行调整。其中,哈尔滨广瀚持有的江苏永瀚少数股权不再纳入本次发行普通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以及以配套募集资金购买资产的标的范围。中船重工集团持有的河柴重工少数股权不再纳入本次发行普通股及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资产的标的范围,以推进中国动力中高速柴油机业务的整合。

同时,中国动力对过渡期损益归属重新进行约定。中船重工集团、中国重工等2019年1月31日对标的资产增资所持股权在标的资产过渡期间所对应的损益归属中国动力;中国信达、太平国发和中国信达分别对陕柴重工、重齿公司增资所持股权在标的资产过渡期间所对应的损益归属中国动力。如果中国动力本次重组未能在2020年1月31日或2021年1月31日前通过证券监管机构审核,相关损益由上市公司及交易对方按照对标的公司的持股比例共享或承担。

中国动力称,本次重组标的资产范围调整后,拟减少的交易标的资产的资产总额、资产净额及营业收入占原标的资产相应指标总量的比例均不超过20%,且对标的的生产经营不构成实质性影响。因此,本次重组标的资产范围调整,不构成对本次重组交易方案的重大调整。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方案包括发行普通股和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资产、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本次发行普通股的价格为20.23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同时,中国动力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预计不超过本次重组交易价格的100%。

财报显示,2017年-2019年1月,广瀚动力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1亿元、1.93亿元和-1626.30万元;长海电推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4亿元、1.98亿元、44万元;中国船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732.79万元、5275.15万元和-325.46万元;武汉船机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422.33万元、1221.70万元和893.85万元;河柴重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41.9万元、2972.81万元和-77.62万元;陕柴重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25.11万元、1.8亿元和-3500.7万元;重齿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亿元、1.62亿元和69.96万元。

截至2019年1月31日,广瀚动力、长海电推、中国船柴、武汉船机、河柴重工、陕柴重工和重齿公司资产总计分别为19.26亿元、31.91亿元、73.56亿元、106.11亿元、38.75亿元、46.2亿元和71.5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分别为6.45亿元、20.77亿元、47.58亿元、56.04亿元、19.67亿元、30.7亿元和37.23亿元。

提升经营质量

对于本次重组的背景,中国动力介绍,目前正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政策鼓励运用多元化产品支持并购重组发展。

公司指出,借助本次交易可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改善公司经营质量。引入社会资本深化改革,完善公司军民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兑现前次重组承诺,逐步消除同业竞争。本次交易完成后,下属子公司能够降低杠杆,解决“军转民”面临的资本约束,加快转型进度,进一步提升经营质量。本次交易有利于降低公司整体资产负债率,减轻标的公司财务负担,提高公司中长期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由于公司总股本增加及未来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可能选择转股,公司存在即期回报指标被摊薄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