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复星医药子公司拟受让力思特制药97.83%股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26 08:2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5日晚间,复星医药(600196)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奥鸿药业拟分别通过参与公开挂牌竞购以及协议方式受让力思特制药共计7056.124万股股份,约占力思特制药总股本的97.83%。

此次交易具体包括:奥鸿药业以不超过人民币5.9亿元参与国投高新出让力思特制药约5475.283万股股份的公开挂牌竞购、以共计人民币1.57亿元受让力思特集团以及黄绍渊等7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力思特制药1580.84万股股份。其中,协议转让须以奥鸿药业与国投高新就挂牌转让签署相应《产权交易合同》、且收到上海产交所出具的奥鸿药业获得目标公司5475.28万股股份(约占总股本的75.9085%)的相应交易凭证为前提。

公告显示,力思特制药成立于2002年1月,注册地为四川省成都市,法定代表人为黄绍渊。力思特制药的经营范围为中西药原料、辅料、中间体及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医药技术、药品、生物制品的技术咨询、技术转让、产品开发与转让;批发、零售保健用品、医药包装材料;制药设备制造,安装及维修业务;制药工程设计,科技开发、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截至本公告日,力思特制药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7213万元。

经大华会计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18年12月31日,力思特制药的总资产约为3.5亿元,所有者权益约为2.84亿元,负债总额约为6609万元;2018年度,力思特制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2.41亿元,实现净利润约4206万元。

公告显示,力思特制药主要产品为盐酸戊乙奎醚注射液(长托宁);2018年,该产品实现销售收入约2.1亿元,约占力思特制药同期销售收入的88%。

盐酸戊乙奎醚注射液(长托宁)为选择性抗胆碱药,可用于麻醉前给药以抑制唾液腺和气道腺体分泌,以及有机磷毒物(农药)中毒急救治疗和中毒后期或胆碱酯酶(ChE)老化后维持阿托品化。该产品为化学药品1类新药,已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2017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 版)》及《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

盐酸戊乙奎醚注射液(长托宁)为力思特制药的独 家品种。 目前,中国境内临床上手术麻醉术前用药应用较多类似产品为阿托品注射液、山莨菪碱注射液等。根据 IQVIA MIDASTM最新数据(由IQVIA提供,IQVIA是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产业专业信息和战略咨询服务提供商,下同), 2018 年,阿托品注射液于中国境内销售额约为 1.8 亿元,山莨菪碱注射液于中国境内销售额约为0.6亿元。

《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诊治临床专家共识(2016)》指出,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是最常见的农药中毒,并推荐使用盐酸戊乙奎醚注射液。根据 IQVIA MIDASTM最新数据,2018年,除盐酸戊乙奎醚注射液,其他解毒剂于中国境内销售额约为1.7亿元。

公司称,力思特制药的主要产品与奥鸿药业现有产品的主要应用科室具有较好的协同性。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有利于进一步丰富本集团围手术期领域的产品线,符合本集团“内生式增长、外延式扩张、整合式发展”的发展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