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庆百货控股股东拟引入战投 发起全面要约收购

来源:中证网 2019-06-25 18:2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庆百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6月25日下午,重庆百货(600729)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商社集团拟通过增资方式引入物美集团以及步步高集团为战略投资者。6月25日,重庆市国资委、商社集团分别与物美集团、天津物美以及步步高集团、步步高零售签署了《增资协议》,物美集团与步步高集团分别以货币资金70.75亿元、15.72亿元对商社集团进行增资。

本次交易完成后,商社集团的股权结构将由重庆市国资委持股100%变更为重庆市国资委、物美集团指定全资公司天津物美和步步高集团指定全资公司步步高零售分别持有商社集团45%、45%和10%的股权,商社集团及公司控制权将发生重大变化,无任何一个股东能够单独实现对商社集团和公司的实际控制。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尚需完成经营者集中申报及反垄断审查,且尚需完成商社集团工商登记变更等后续相关程序。

同时公司公告,收到商社集团出具的《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本次要约收购的收购人为商社集团,要约收购股份为重庆百货除商社集团所持股份以外的全部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基于要约价格为27.16元/股的前提,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60.65亿元。

公司称,本次全面要约收购系因商社集团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履行因天津物美和步步高零售将通过增资方式分别取得商社集团45%和10%的股权导致商社集团层面股东结构发生重大变化而触发的要约收购义务。

公告称,本次要约收购的主要目的系为赋予投资者充分选择权。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重庆百货上市地位为目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步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