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赚钱效应回来了 核心领涨主线回归 牛市第二波或已起航(附策略)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24 12:5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牛市领涨主线券商和互联网 金融强势回归,今日早间,科蓝软件5连板,华林证券4连板。

北上资金猛如虎,上周连续5天净流入,合计净流入199.19亿元,尤其在周五单日净流入73.30亿元。指数表现也没让大家失望,大盘最终将3000点踩在脚下,创业板大涨近2%遥遥领先。当日共有186只个股涨停。

这是6月以来第三次出现百股涨停,上一次分布是6月11日的144家,6月13日118家。同时市场跌个股数剧减,周五降至4家,为5月大盘调整以来的最低水平。5月以来,市场日均跌停73家,从中位数看,日均保持35家的跌停数量。

在2015年以前上市的股票中,截至上周五,已有193只个股收盘价已经超越2015年6月12日沪指5178点时期水平,占当时A股总数量的近7.5%。其中,协鑫集成、牧原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苏泊尔、水井坊、恒瑞医药、中公教育等34只个股相对5178点位涨幅超过100%。

从行业分布来看,成功穿越牛熊个股分布最集中的行业位于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化工、农林牧渔、建筑材料、银行、交通运输、汽车、公用事业等行业。

与此同时,广联达、金地集团、天坛生物、科大讯飞、中科曙光等40余只个股距离5178点的股价不足10%的距离。

长春高新、五粮液、中钢天源、中顺洁柔、爱尔眼科、上海机场、山东药玻、通策医疗、中炬高新等30余只个股上周已经率先创出历史新高。

毫无疑问,市场的赚钱效益已经回归。A股的成交额连续两天超过6000亿,券商股和互联网 金融重新成为领涨热点,很难不让人重新联想到今年2月的火爆行情。

上行风险远大于下行风险

中信建投认为,在当前牛市第二阶段逐步开启的条件下,市场化改革政策的持续影响是牛市第二阶段的驱动力。发展直接融资是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转融通制度的修订将进一步强化资本市场价值发现的功能,并购重组新规将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这对于券商等非银金融机构而言都构成巨大的政策红利。在经济下行,全球宽松的过程中,中国利率并轨的政策空间进一步打开,有利于实体经济降低融资成本。因此,维持牛市看法不变,看好三季度的金秋行情,建议投资者加配券商保险等非银金融板块,坚持蓝筹基石、科创先锋的行业配置思路,迎接牛市第二阶段上涨的到来。

东吴证券认为,牛市中上行风险远高于下行风险,对投资者而言,近期上涨的时点和幅度也超预期,背后原因有三点:其一,估值水平和产业趋势决定了市场处在上升趋势中;其二,政策催化剂密集;其三,估值水平决定了市场处在低位,低位的市场对利好的反映更敏锐。从去年三季度以来,从多个维度持续论证,市场处在牛市第一阶段。这也意味着,趋势向上的市场中,上行风险要远大于下行风险。

国泰君安认为,市场回暖,反弹还是反转?中 美经贸沟通的再次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政策的突破、全球性的宽松预期“三维一体”,“绝佳战略配置期”将持续证真。

新时代证券认为,4月底到5月中的休整,幅度较充分,但是时间上可能还不够充分,所以市场未来一段时间依然处在休整的状态,只是速度可能会变慢。6月市场将会偏博弈,博弈焦点是科创板和G20,博弈性反弹后还会有一次尾部风险。三季度中后段将会有趋势性机会出现。

海通证券认为,借鉴历史,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调整结束进入第二波上涨,需要市场面、基本面、政策面共振,如06年初、09年初。目前条件还不成熟,近期市场上涨暂时定性为调整阶段的反抽,市场面调整幅度和形态不够,基本面和中 美关系转变仍需确认。短期等待各个因素转变,上证综指2440点反转的中期趋势不变,着眼中期均衡配置核心资产与科技券商。

下阶段选股思路 重点关注券商股

新时达证券认为,配置风格可能要适当调整,建议投资者适当调仓到成长。理由有三:(1)科创板落地渐行渐近,可以关注在此前后估值抬升带来的机会。(2)由于经济预期下降、贸易环境变差,改革和转型的关注度会更高,成长和改革相关的主题性机会会更为活跃。(3)3月以来,成长最先开始走弱,调整的时间更久。

东吴证券认为,蓝筹强势超预期,消费之后,还有科技,中 美经贸 摩擦的不确定性以及中小银行问题。关于后续行业配置,其一,科技股将是贯穿始终的主线,关注5G、软件、半导体等;其二,传统行业中,积极关注券商和汽车。

中信证券认为,证监会发布公募基金参与转融券业务指引,公募基金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将极大地丰富券源,推动投资者从多头思维变为双向思维,信用交易也会从行情的加速器,转变成非理性上涨的纠错器。短期来看,指数基金和战略配售基金可借券规模约670亿元,长期向国际水平看齐,利好券商长期业务发展。

海通证券认为,并购重组新规征求意见,相关制度再松绑。券商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中介商,监管政策的持续放松,直接利好于券商业务的开展。并购重组规模有望大幅提升,利好于并购重组具有优势的大型券商。券商板块与市场高度相关,上涨行情前期更容易获得超额收益。券商板块估值与ROE密切相关,估算悲观/中性/乐观情形下,2019年净利润同比+20%/55%/81%。截至6月21日,券商行业平均估值1.7x2019E P/B,券商股价值弹性仍高。预计19年券商各项业务有望显著改善,大型券商优势显著,行业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推荐华泰证券、中金公司、招商证券等龙头。

光大证券认为,此次央行提高头部券商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允许大型券商更多地利用短期融资工具补充资金,有望通过头部券商向中小非银机构传递流动性,缓解部分券商的流动性风险。中低等级信用债的质押式回购等业务有望恢复正常。长期来看,头部券商的融资渠道将更为宽广,行业资源有望继续向头部券商集中。受益于流动性风险担忧减弱,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上升,业绩边际向好的金融股有望享受估值溢价。继续推荐中国平安、国信证券和华泰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