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务院部署提前一年完成农村电网改造 六股大热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6-21 06:1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能环境:业绩表现超预期,环境修复龙头彰显实力

高能环境 603588

研究机构:中国银河国际 分析师:中国银河国际研究所 撰写日期:2019-04-18

1.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7.62亿元,同比增长63.20%,实现归母净利润3.25亿元,同比增长69.12%,扣非归母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60.48%,2018年公司EPS为0.498元/股,同比增长68.24%。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截至2018年度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50元(含税)。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表现超出预期,业务扩张资金充足

2018年公司整体毛利率26.35%,同比减少1.29pct,三大主业中环境修复毛利率30.19%,同比增加2.65pct;生活垃圾处理毛利率21.94%,同比减少4.38pct;危废处理处置毛利率30.56%,同比减少3.17pct。生活垃圾与危废板块毛利率的下降主要是由于相关领域开工建设项目较多,相应工程成本增长,同时运营服务量增加导致运营成本相应增长。2018年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16%/9.52%/2.73%、同比减少0.48/0.69/0.58pct,整体费用管控效果良好,彰显公司管理层优秀的经营管理能力。

2018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3.22亿,同比增长217.15%,一方面是由于公司加强了工程项目应收账款管理力度,回款比上年同期增长77.9%;另一方面公司运营服务收入占比逐年提高,与工程项目相比运营服务类业务回款周期短且稳定,能够获得较稳定的现金流。2018年公司完成了8.4亿元可转债发行,申请的12亿绿色公司债也获上交所核准,为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

(二)化工园区逐步关闭,环境修复迎来机遇

随着化工园区整改关闭,环境修复需求将得到进一步释放。2019年3月,江苏响水化工园区爆炸引起全国关注。随后,盐城市委常委会决定彻底关闭响水化工园区,江苏省出台《江苏省化工行业整治提升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未来将进一步压减化工园区至20个左右。目前全国已有多个省市出台文件禁止新增化工园区,对已有园区也要挨排查、逐步整改,强制关闭。关停化工园区必须经过场地修复才能投入使用,未来环境修复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提升。

3.投资建议

公司三大主营业务土壤修复、危废处理处置、生活垃圾焚烧均有稳定的市场需求,在一段时期内将维持高景气度不变。大量的在手订单、丰富的运营经验、充足的经营资金为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提供有力保证。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EPS分别为0.70元、0.88元、1.03元,对应PE为16.8X、13.3X、11.4X。公司2019年动态市盈率16.8X,而同行业可比公司均值为22.3X,当前估值仍具有吸引力,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政策实施不及预期,项目推进速度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公司经营发生合规问题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