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核心资产正重回牛市?券商股领涨大盘,涨幅今年第五,哪些值得买

来源:券商中国 2019-06-20 19:0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低迷多日的大A股今日出现了高昂的红线,券商股再次领涨A股,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日,上证指数放量大涨冲击3000点,券商股作为弹性最大的金融股,领涨市场,全天涨幅达5.99%。41只券商股全部上涨,其中有24只券商股涨幅超5%, 3只涨停。

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受近期利好消息刺激,其实昨日市场就出现了上涨信号。沪伦通正式开通、非银机构流动性有所改善、中 美关系释放出缓和信号以及全球降息预期等,都是券商股大涨的原因。

银河证券投 顾邓志维向记者分析到,这轮行情是价值风格主导的牛市,银行、保险、券商是价值风格的核心资产,业绩弹性最大的券商股将领涨牛市,今天的行情也得到充分的体现。邓志维还表示,这一波的上涨上证指数不见得短期内会创新高,但价值风格的代表上证50已然逼近4月份的高点,中国平安、五粮液等白马股已悉数创新高。展望后市,宏观经济尚未见底,即使指数还会有所反复,但价值风格的股票也会震荡上行,新高不断。

券商股再次领涨大盘,涨幅今年第五

至20日收盘,沪指上涨2.38%,报收2987点;深成指涨2.34%,报收9134点;创业板指涨1.91%,报收1498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21.3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37.9亿元。

从板块上看,券商、环保和保险等涨幅居前。券商股再次领涨A股,今日整体涨幅达5.99%。券商中国记者梳理今年来的券商股涨势,近半年的A股交易日中,今天券商股涨幅在今年券商股表现中排名第五。其中2月份开启的一波牛市中,券商板块有两个交易日整体涨幅超9%。

就个股表现来看,券商板块41只个股(包括券商股及券商影子股)今日全部上涨,其中有24只涨幅超5%,中信建投、哈投股份和华林证券3只涨停,涨幅最小的越秀金控,今天也上涨了2.85%。

有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是市场的主要关注板块,而在金融股中,弹性最大的就是券商,差起来表现比较差,好起来也比较亮眼。最近的一些利好消息,在今日股市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周三已有上涨迹象

有大型券商营业部总经理对记者表示,其实本周三市场已经出现了上涨信号。受利好消息刺激,昨天早盘,三大股指均大幅高开,随后受部分获利盘兑现影响,各大股指震荡回落。

“A股比较奇怪,一旦早盘高开,大多都会回落。据我观察,昨天高开后,散户就去抢筹,做短线的机构手上早已有几百亿筹码,散户蜂拥而至,很多股票都快速上涨六七个点,机构只能先抛出去,随后很多已经买股票的散户也可能就跟风抛售,所以造成了尾盘抛压。”该营业部总经理表示。

他认为,很明显,在利好消息刺激下,时机已经是好时机,机构昨天只能等股市回落时再把筹码接回来,所以昨天大家会觉得大盘并没有上涨得很漂亮,今天A股就露出很猛的势头,很多机构都在直接扫货了。

银河证券投 顾邓志维向记者分析到,这轮行情是价值风格主导的牛市,银行、保险、券商是价值风格的核心资产,业绩弹性最大的券商股将领涨牛市,今天的行情也得到充分的体现。邓志维还表示,这一波的上涨不见得短期内会创新高,但价值风格的代表上证50已然逼近4月份的高点,中国平安、五粮液等白马股已悉数创新高。展望后市,宏观经济尚未见底,即使指数还会有所反复,但价值风格的股票也会震荡上行,新高不断。

券商股大涨四点原因

上述市场人士和券商人士对记者分析了今天券商股大涨的四点原因。

1、沪伦通正式开通

最近的消息面应该就是沪伦通开通,对券商带来利好,可以促进交易。从今天的券商股表现来看,华泰证券领涨,也印证了市场的感受。不过,上述券商人士表示,沪伦通对市场只是消息上的刺激,实际对券商股的实质影响相对较小。

北京时间6月17日(周一)下午3时,沪伦通启动仪式在伦敦举行,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迎来新的历史性突破。当天,华泰证券GDR(全球存托凭证,代码HTSC)在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维护的正式清单中的标准板块成功上市,成为首家按照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交所的中国公司。

上交所希望,沪伦通西向业务的开通能够为更多境内上市公司拓展国际业务、提升国际知名度提供支持。与此同时,东向业务潜在发行人和市场机构正在积极咨询有关规则,发掘市场机遇,上交所期待沪伦通早日实现双向开通。

2、非银机构流动性预期有所改善

市场人士和券商人士均认为,对今天券商股影响最大的消息面,应该是近期央行证监会出台的大行支持非银方案。据媒 体报道,央行与证监会18日召集6家大行和业内部分头部券商开会,鼓励大行扩大向大型券商融资,支持大型券商扩大向中小非银机构融资,以维护同业业务的稳定,安抚市场情绪,打消部分金融机构顾虑。

上述券商人士表示,近期,受包商银行事件影响,银行间市场出现一定的信用收缩现象,但随着央行与证监会出台政策,非银金融机构就有了更多的流动性支持,会对二级市场形成利好,利好金融体系,金而融股里弹性最大券商股必然会领涨。

3、中 美关系释放出缓和信号

中 美关系一直是A股市场的最大变量,6月18日晚上10点左右,央视新闻发布消息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天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特朗普表示,我期待着同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双边关系和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展开沟通,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

习近平指出,我愿意同总统先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事关中 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

习近平强调,在经贸问题上,双方应通过平等对话解决问题,关键是要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我们也希望美方公平对待中国企业。我同意两国经贸团队就如何解决分歧保持沟通。

消息公布后,市场涨声一片,欧美股市继续上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90关口,较日内低点涨近400点。

4、欧洲央行降息预期提前,美国降息概率大

市场人士认为,海外还有一个利好消息,欧洲央行暗示将提前降息,美联储这边也有可能降息,也就是说,全球性的降息潮有可能会到来,这对全球都是利好,A股刚好站在这个时点。

据媒 体报道,德国商业银行周三表示,该行将欧洲央行(ECB)的降息预期从今年第四季度提前到了7月份。该行分析师在一封报告中表示:“人们很可能还记得昨天德拉吉在辛德拉的演讲,这是为下一轮的大规模刺激措施打开了大门,类似于2014年他在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的演讲。从本质上将,自两周前的会议以来,ECB再也不能容忍通胀崩溃和实际收益率上升的组合。”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昨日在葡萄牙辛德拉的ECB论坛上表示,如果通胀未能达到目标,ECB可能再次降息或进一步购买资产;如果通胀不能回到目标水平,ECB将再次放松政策。

20日领涨个股表现

今日券商板块全部飘红,中信建投、华林证券涨停,天风证券、华泰证券、长城证券涨幅超9%,中国银河、东吴证券、海通证券涨幅超7%,中信证券、南京证券、华鑫股份、西南证券、招商证券涨幅均超6%,涨幅最小的越秀金控,今日也上涨了2.85%。

有券商非银分析师总结了上涨幅度较大的券商股特征:次新股,流通盘小。

除了华泰证券外,中信建投、华林证券、天风证券、长城证券等上市不满一年,中信建投今天上市刚满一年。他们整体流通盘较小,当市场回暖时,需要耗费的资金量较小,易于炒作。

华泰证券的情况较为特殊,作为首家A+H+G股券商,17日成为首家按照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交所的中国公司。今天是上市首日,在伦交所涨幅8%,在A股涨幅9.65%。

在券商板块中,去年6月份上市的中信建投今年来一度被市场称为“妖股”,今年一度出现10天8涨停的盛况,今年以来涨幅已有156.03%,至最高点是涨幅已经超过220%。不过,3月7日,华泰证券甚至对中信建投出具了“卖出”评级,认为该股明显高估,未来半年内,中信建投的合理股价在13.86—17.33元/股,当时该股股价已达到31.16元。

自3月8日,该股股价冲高至31.86元后回落,此后一直在低位徘徊,最低点时触及19.56元,近期中信建投股价一直以下跌为主,即便加上今日涨停,较最高点也已下跌了近30%,逐渐回归合理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