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天首回复深交所问询函:钼矿项目仍存在不确定性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20 09:0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增强持续经营能力,*ST天首(000611)在2018年年报中曾提出两大整改措施:拟出售参股公司四海氨纶股权和积极筹资推进天池钼业季德钼矿建设。6月19日晚间,*ST天首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称,公司具备还款能力,不存在无法解除司法查封的情形,而钼矿项目仍存在不确定性。

(原标题:*ST天首回复深交所问询函:钼矿项目仍存在不确定性)

为进一步增强持续经营能力,*ST天首(000611)在2018年年报中曾提出两大整改措施:拟出售参股公司四海氨纶股权和积极筹资推进天池钼业季德钼矿建设。不过四海氨纶股权因借款纠纷被司法冻结,而钼矿项目至今未正式开工运作,深交所为此在6月4日专门下发年报问询函。

6月19日晚间,*ST天首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称,公司具备还款能力,不存在无法解除司法查封的情形,而钼矿项目仍存在不确定性。

有能力确保四海氨纶股权解封

*ST天首2018年度财报遭遇“非标”,针对可能影响公司持续经营的相关事项,公司在年报中提出两大整改措施。

其中在纺织业务上,*ST天首拟出售持有的参股公司四海氨纶股权。不过公司所持有四海氨纶22.26%的股权,因为*ST天首与金房测绘借款仲裁事项而被司法查封。*ST天首在年报中称,自《股权转让协议》生效之日起6个月内,将以自有资金归还金房测绘相关款项,并提请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解除对四海氨纶22.26%股权的查封。

深交所就此要求公司说明,目前公司是否已向金房测绘偿付前述款项,查封股权是否已解封?

对此,*ST天首回复称,公司已委托律师与金房测绘就偿付款项及解除股权查封细节操作问题进行沟通协商。截止目前,尚未开始向金房测绘偿付前述款项。

*ST天首强调称,虽然存在不能在6个月内完成全部手续的可能性,但公司具备相关款项的能力。在归还金房测绘相关款项后,公司提请法院解除对四海氨纶22.26%股权的查封即可,不存在无法解除司法查封的情形。

钼矿项目仍存在不确定性

*ST天首自2017年通过重大资产重组置入钼矿相关资产以来,至今仍未正式开工运作。深交所关注到,公司于4月4日披露,控股子公司天池钼业与中冶天工及*ST天首三方签订《施工、采购总承包合同》,合同约定发包人天池钼业建设小城季德钼矿日处理2.5万吨项目,由承包人中冶天工以总承包方式承包,项目总承包合同价款暂定为8亿元人民币,*ST天首为天池钼业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此后在5月29日,*ST天首又宣布天池钼业与兖州中材建设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就天池钼业小城季德钼矿日处理2.5万吨钼矿石项目的矿岩采、剥运输,年开采矿石量约825万吨的全过程实行总承包,合同预估价款为9.13亿元。

而与此同时,*ST天首货币资金账面期末余额仅为986万元。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履行前述两项合同履行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ST天首回复称,为确保钼矿项目建设进度和合同履行,努力推进天池钼业季德钼矿的基础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产,公司积极通过股权或债权等多种融资方式筹集资金,但公司仍存在因融资滞后或融资金额不足导致合同履行存在不确定性,进而可能影响矿山建设进度,导致矿山建设不能按时完成从而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首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