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重仓股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北上资金8天突袭扫货近270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14 15:0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仓股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北上资金8天突袭扫货近270亿,活跃股整体跑赢大盘)

进入6月份,北上资金开启买买买模式,近8个交易日,北上资金连续8天净流入,累计净流入资金269.08亿元。

北上资金重仓股中国国旅股价再创新高

时隔1个半月后,中国国旅股价再创新纪录。今日早盘,中国国旅大涨近4%,盘中股价创下历史新高,总市值逼近1600亿元,刷新A股旅游 行业公司市值纪录。作为A股市场规模最大的旅游公司,中国国旅业绩和股价一直保持着稳步上升趋势,去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2.29%,盈利金额首次突破30亿元。今年一季度盈利23.06亿元,同比增长98.8%。

中国国旅在业绩股价双赢的同时,机构关注度也持续升高。近几个月来,国金证券、光大证券、东方证券、国信证券等多家券商研报对中国国旅给予买入型评级。

事实上,中国国旅也是北上资金重仓标的之一,截至昨日收盘,北上资金持股中国国旅占流通股比例为12.75%,而去年底,这一比例为12.1%。从最新北上资金持股比例来看,中国国旅排名全A股市场第7位。

北上资金6月累计净买入近270亿元

进入6月份,北上资金开启买买买模式,成为A股市场重要的力量之一。今年年初1月份、2月份,北上资金买入力度最大,净买入金额均超600亿元,之后3月份降至不足50亿元,5月份降至冰点,净卖出金额536.74亿元。而从6月份开始,北上资金态度开始转向积极。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近8个交易日,北上资金连续8天净流入,累计净流入资金269.08亿元。

贵州茅台重获北上资金青睐

从本月北上资金十大活跃股的成交情况来看,目前共有40股上榜,其中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温氏股份、五粮液、伊利股份、格力电器、海康威视、美的集团、恒瑞医药每日均上榜,6月以来这10股北上资金参与交易金额均达30亿元以上,贵州茅台交易金额最高,达到99.47亿元。兴业银行、牧原股份、海螺水泥、万科A、中兴通讯、洋河股份、中信证券等上榜次数均在5次以上。

上榜十大活跃股的40只个股中,25股6月以来北上资金为净流入状态,占比六成以上。北上资金净买入规模最高的是贵州茅台,累计净买入28.17亿。北上资金买入贵州茅台的时间主要集中在近4个交易日,合计净买入超28亿元,与此同时,贵州茅台近日股价逐渐企稳,站上60日均线。而在上个月,贵州茅台获北上资金净卖出规模居首,净卖出资金逾百亿元以上。

中国平安获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15.11亿元排在其后,海螺水泥累计净买入9.95亿元,累计净买入金额超5亿元的还有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温氏股份、五粮液、伊利股份。

8股获北上资金净卖出逾亿元,分别是恒瑞医药、美的集团、牧原股份、海康威视、中国国旅、浙江龙盛、立讯精密、格力电器等。净卖出规模最高的是恒瑞医药,累计净流出7.46亿元。恒瑞医药近日连续小幅反弹,但最新股价仍未站上60日线。家电行业龙头美的集团、养殖业龙头牧原股份遭北上资金净流出分别为5.12亿元、4.85亿元。

北上资金活跃股整体小幅跑赢大盘

北上资金参与的活跃股本月表现如何?数 据宝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上述40只活跃股,平均涨幅为2.16%,小幅跑赢同期沪指。8股月内涨幅超过5%,分别是中兴通讯、五粮液、三一重工、上海机场、北方稀土、潍柴动力、中国建筑、伊利股份。中兴通讯月内累计涨幅8.55%领先,该股近日股价持续在60日线上下震荡。

正邦科技、浙江龙盛、隆基股份、青岛啤酒、紫光国微、牧原股份等股月内股价下跌,其中正邦科技累计跌幅超过10%。作为年初最活跃的猪肉概念股之一,该股曾在4月25日盘中创下历史新高,之后股价连续震荡调整,最新股价已跌破60日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