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科创板开板 A股探底回升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13 13:1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早盘,A股探底回升,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破2900点整数关。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2%,深证成指涨0.13%,创业板指涨0.4%。盘面上,氢能源、ST板块、网络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人造肉、种业等前期热门题材股跌幅居前,5G概念、稀土永磁等板块出现分化。

资金面上,截至1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70.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1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76.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61亿元;两市合计9047.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78亿元。

北上资金自6月开启买入模式以来,一发不可收拾,6月所有交易日均呈现净买入状态,截至昨日合计净买入已达257亿元,大有把5月卖出的537亿元筹码全部再买回来的趋势。今日早盘,北上资金再次净流入4.56亿元。

科创板开板 券商股异动

今日消息面最重要的莫过于,上午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仪式宣告开始,由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并致开板辞。

作为今年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科创板的一举一动五不牵引着市场的神经。另外,昨日伦敦证券交易所正式宣布,“沪伦通”所有启动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发行人可在伦交所主板市场申请交易,或者在上交所主板市场发行存托凭证。“沪伦通”是双方合作的最新里程碑,将为发行人和投资者带来利益。

在双重利好的刺激下,券商股盘中明显异动拉升,截至午间收盘,华鑫股份涨6.96%,而龙头股华林证券更是惊人的连拉了15根阳线,区间上涨54%。

虽然有重大利好,但南京证券还是没扛着今日逾14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带来的压力,成为今日唯一一只下跌的券商股。南京证券开盘低开逾9%,后随板块走强,收复部分失地,但截至午间收盘仍跌5.62%。

网络游戏板块走强

上海日前出台促进电子竞技产业健康发展20条意见,力争3至5年内,全面建成“全球电竞之都”。意见指出,上海将从九个方面促进电竞产业发展,包括提升电竞内容创作和科技研发能力,搭建电竞赛事体系,加强电竞媒体建设,优化电竞空间载体布局,做大做强电竞产业主体,构建电竞人才培养体系,优化电竞产业发展环境。

意见还指出,未来将举办上海电竞周、全球电竞大会、电竞高端论坛。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完善电竞IP版权综合服务。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推动园区载体升级,推进产业研究中心、电竞教育咨询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受此消息影响,网络游戏板块早盘走强,电魂网络、盛天网络、晨鑫科技、长城动漫等5股涨停,中青宝、掌趣科技、新文化等涨幅居前。

被减持股下跌

个股方面,被减持的公司股价继续下跌。

光威复材昨日晚间公告,持有公司19.21%股份的股东中信合伙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合计减持数量不超过9957.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9.21%,占中信合伙持有公司股份的100%。

中信合伙是光威复材第二大股东,其清仓式减持令光威复材今日低开6.78%,盘中一度下跌近9%,截至午间收盘跌6.51%。

另外,派思股份也公告,公司股东派思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Energas Ltd.,计划未来六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24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6%。科创新源公告,截至目前,股东苏州天利、钟志辉原减持计划的时间区间已届满,分别减持了1.93%、0.775%公司股份。同时,钟志辉拟在6个月内继续减持不超过320万股公司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的3.59%)。今日2股均有不同程度低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