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处于典型牛市形态个股不足90只,多只千亿市值股在列(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6-10 13:0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江电力、海天味业等多只千亿市值股票处于典型牛市趋势之中。

近期市场再度陷入弱势之中,截至上周四,上证指数已经五连阴,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三大指数已经六连阴。从技术形态来看,除了上证指数处于年线之上外,深证成指年线岌岌可危,创业板指已经数度跌破年线,而中小板指已经完全跌破年线。而从个股来看,超过两千只股票处于年线之下,而处于典型牛市形态的个股,已不足90只。

逾百股今年跌超20%

年初的疯牛行情,近期有演变的迹象。各大指数年内涨幅虽然仍超过10%,但年内股价下跌个股已超900只,跌幅超过20%的个股,合计已达159只。其中,*ST秋林年内跌幅接近80%,*ST欧浦、派生科技、*ST康 得等14只个股跌幅超过60%,*ST瑞德、*ST索菱、*ST印纪等10股跌幅超过50%。

随着市场的调整,各大指数年内虽仍有较大涨幅,但形态却已较为难看,中小板指已经完全跌破年线,创业板指数度跌破年线,深证成指年线岌岌可危,上证指数仅一步之遥。跌破年线的个股数量更为众多。数据显示,截至最新,有超过2100只个股最新价较250日均价折价。其中,华泽退最新价较250日均价折价近93%居首,*ST长生、众和退、金亚科技等5股折价超80%,退市海润、*ST华业、*ST飞马等42股折价超50%。

不足90股仍处于典型牛市形态

在主要指数及大部分个股处于年线下方的情况下,仍有部分个股处于典型牛市形态。数 据 宝统计显示,各大均线系统呈现典型多头排列形态,即250日均价<120日均价<60日均价<20日均价<10日均价<5日均价的个股,合计有87只。

从行业分布看,电子行业个股占比最多,合计有11只个股处于典型牛市形态。另外,有色金属、农林牧渔、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汽车等行业相对较多,均有6只以上个股仍处于典型牛市形态。从市场表现来看,正邦科技年内涨幅超过216%居首,金力永磁、济民制药、新希望等7股涨幅翻倍,富邦股份、华创阳安、易世达等3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0%。上述个股年内无一个股股价下跌,涨幅最小的是宁沪高速,年内上涨6.84%,另外山东黄金和桂冠电力两只个股涨幅也不足10%。

中国平安领衔 多只大盘蓝筹股处于典型牛市形态

有些个股的形态如此漂亮,主要得益于近期飙涨所致,包括像一些农林牧渔行业个股、稀土永磁概念股、5G概念股等,比如农林牧渔行业的农发种业、万向德农等,稀土永磁概念的金力永磁、横店东磁、广晟有色等,5G概念股中的创意信息、奥维通信、汇源通信等。

一些大市值个股的牛市形态,相对维持的时间更为长久,比如千亿市值股长江电力、海天味业等个股。以市值论,中国平安是上述个股中市值最大的,最新总市值超过1.39万亿元。

部分个股的短线趋势似乎有所变化,像华虹计通、力源信息、正邦科技等个股5日乖离率已经小于-10%,跃岭股份、创意信息、大唐电信等17股5日乖离率小于-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