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百强房企5月销售同比增速回落至5.7%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05 07:2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强房企5月销售同比增速回落至5.7%)

今年3月、4月份热点城市楼市的回暖渐趋平稳。克而瑞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百强房企5月的整体销售规模较上月增长8.8%,但单月业绩的同比增速较3月和4月的12.2%和16.6%明显回落,仅为5.7%。

业内人士认为,6月是房企冲刺半年度销售业绩的关键节点,预计房企将明显加大供货力度,市场供应量有望明显回升,但各线城市表现将会分化,部分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依然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

3月份以来,部分热点城市楼市出现了“小阳春”行情,随即各地陆续针对房地产加码调控。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5月全国出台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措施达41次,前5个月累计调控次数达205次,同比增长近30%。

政策收紧令市场降温,热点城市5月成交量再次进入下降通道,但各线城市市场持续分化。具体来看,一线城市市场需求依旧坚挺,单月成交量创出年内新高,但多数二三线城市成交量有不同程度回落,其中不乏无锡、徐州、合肥等热点城市,济南、大连等城市成交量更是降至历史低位,而苏州这类前期热点城市在调控升级后市场成交明显放缓。

就房企而言,今年前5个月,百强房企整体销售业绩规模近3.5万亿元,同比微增4.1%。从单月来看,在权益口径下,百强房企5月的整体销售规模环比增长8.8%,但单月业绩同比增速明显回落,仅为5.7%,3月和4月的同比增速分别为12.2%和16.6%。

截至5月末,碧桂园、万科、恒大、保利、融创、绿地、中海等7家房企的全口径销售金额已经突破千亿元。前十强房企中,保利、中海、新城控股、华润置地等房企前5个月累计销售的同比增速均超过20%;万科、恒大、保利、中海、新城控股、华润置地5月销售同比增速均在20%以上。

5月份土地市场成交规模出现回调,溢价率也迎来2019年的首次回落。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截至5月末,百强房企前5个月新增土储货值已超过3.4万亿元,新增土储货值突破千亿元的房企有8家,突破百亿元的房企有74家。

百强房企拿地整体趋于谨慎。克而瑞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百强房企拿地销售比为0.41,有47%的地块溢价率不足10%,底价成交的地块占比达26%。而从新增土储能级选择来看,前5个月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分别为46%和48%。若与去年相比,三四线城市新增土储建面占比下滑近10个百分点。可以看出,房企在三四线城市拿地的积极性有所减弱。从区域布局来看,中西部地区和长三角依旧是百强房企投资和拓展的重心,西安、重庆是前5个月最受百强房企青睐的城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