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机构风向标】保险业迎抵税新规,多只保险股获机构推荐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5-30 20:1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三家保险股分别获6家机构买入及以上评级。中国人寿预测平均上涨空间最高,为27.53%。

今日上榜公司盘点

数据 宝统计显示,截至下午五点半,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三家保险股位列今日机构荐股榜首位,均获6家机构买入及以上评级;中国人寿、东方雨虹获得5家机构买入及以上评级。海螺水泥、新宙邦等其他上榜个股均获4家机构买入及以上评。

今日上榜的10只个股中,有6只个股机构给出了评级目标价,其中,中国人寿预测平均上涨空间最大,为27.53%,海螺水泥机构预测平均上涨空间为22.25%,其他4只个股预测平均上涨空间均超过10%。

昨日,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保险行业险企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新规,新规明确对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不超过当年全部保费扣除退保金等后余额的18%(含)部分予以税前扣除,超出部分允许结转以后年度扣除。华泰证券认为新规大幅缓解行业目前存在的高税负压力,行业有望重回稳健增长通道。人身险部分,在不考虑结转的情况下,新华保险与平安寿险有望推动2018年净利润增厚23%和15%。财产险部分,若实行新的手续费税前扣除比例,业绩表现能得到较大改善,其中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净利润增厚分别达18%和15%,太保财险业绩可实现25%的静态提升。

东方雨虹是一家防水材料上市公司。财富证券在今日发布的《建材行业2019年中期策略报告》中表示,消费类建材普遍处于产业集中度低、市场竞争不规范的阶段,整体呈现“大行业,小企业”的格局。

从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角度来看,消费建材行业正面临着产品质量提升、生产许可管理趋严以及环保查处力度加大等挑战,落后产能将逐步淘汰,行业发展将走向规范,行业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龙头企业有望从中受益。同时,随着下游房地产市场和装修装饰行业集中度的提升,行业发展资源也将会进一步集中到有品牌优势、有质量保障、有竞争实力的龙头企业。防水材料细分板块中,建议关注东方雨虹。

机构牛熊榜盘点

今日市场低位震荡,昨日登上机构荐股榜的个股全部收跌,跌幅最小的是中信银行,今日微跌0.17%,该股昨日获广发证券、国泰君安、信达证券3家机构推荐。

帝欧家居今日表现最弱,股价今日收跌2.78%,昨日获华创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3家机构推荐。

数据 宝机构荐股指数表现

数据 宝机构荐股指数今日下跌0.64%,跑输沪深300指数0.02个百分点;近3个月上涨1.9%,高出沪深300指数2.67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