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发布《2019年度A股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中证网 2019-05-23 20: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5月23日发布的《2019年度A股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绩效评价报告》显示,2019年度(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纳入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年度绩效评价样本的3410家A股公司市值管理绩效创近六年来新低。

报告称,2019年度,A股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总体绩效继续下滑,平均绩效得分42.53分,是最近6年来A股市值管理绩效创出的新低。

报告指出,在A股市值管理团体绩效创六年新低的局面下,上市公司个体绩效显现“强者趋弱、弱者愈弱”的特点。报告分析了排名靠前和排名靠后公司的不同状况得出了这一结论。报告以市值管理绩效TOP10强(前十强)为例,TOP10强公司市值管理绩效平均得分76.74分,较2018年度的TOP10强公司的79.46分低2.72分。2019年度TOP100百佳公司市值管理绩效平均得分69.52分,结束了连续两年的增长,较上年度下降了1.33分。

报告显示,2019年度,各类所有制板块的市值管理绩效平均得分较上一年度全面下滑。其中,民营企业板块和其他企业的下滑最厉害,下降分值超过A股市场2.45分的平均下降分值;外资控股企业较上年度微降0.43分;中央国企较上年度微降0.22分;其他企业较上年度低2.68分;地方国企较上年微降0.46分。

报告显示,从行业视角看,2019年度A股有近9成的行业市值管理绩效表现不佳。统计表明,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5个行业市值管理绩效平均得分较2018年度下滑,仅银行、农林牧渔、食品饮料三个行业的得分实现增长。从地区看,2019年度,在列入样本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有28个地区市值管理绩效得分较2018年度出现下滑,只有西藏、新疆和宁夏三个地区的得分实现增长。其中,14个地区的下降分值超过A股市场平均下降水平2.45分。

报告认为,过去一年,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市值管理行为暴露出种种失当。其表现主要有收购兼并运用失当;股权质押融资运用失当;上市公司治理失当等。这些治理失当行为直接恶化了2019年度A股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绩效。

报告对下一年度A股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绩效指标逐步向好谨慎乐观。报告认为,随着市值意识进一步增强、市值管理实践进一步深化、市值管理理解进一步加深、市值管理艺术进一步提高、市值管理宏观环境进一步友好以及市值管理工具进一步丰富,A股上市公司的市值之基必定会更加坚实、市值绩效之花必定会绽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