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子公司业绩承诺期后立即变脸 珈伟新能收深交所问询函

来源:中证网 2019-05-20 20:3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0日,珈伟新能(300317)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深交所针对子公司业绩承诺期后立即变脸、计提坏账和存货跌价准备超过5亿元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问询。

深交所首先要求珈伟新能解释子公司业绩承诺期后立即“变脸”的原因。报告期内,公司共计提商誉减值12.97亿元。其中对子公司华源新能源计提商誉减值11.55亿元,对国源电力计提商誉减值6376万元,对品上照明 计提商誉减值6369万元,对Lion&DolphinA/S计提商誉减值1474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计提商誉减值数额最大的华源新能源2015年至2017年均实现了当年业绩承诺,2018年即大额亏损4.38亿元。国源电力业绩持续不达承诺,2016年至2018年的业绩完成率分别为80.77%、66.11%和57.76%,三年内总共计提商誉减值9016万元。

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报告期内华源新能源的经营环境、主要客户等因素的变化,详细说明 其承诺期结束后业绩立即变脸的原因及合理性,承诺期内相关收入及利润核算是否真实准确,是否存在调节业绩的情形。

深交所要求结合国源电力业绩承诺期内的业绩完成情况、品上照明 收购完成至今的实际业绩与收益法下的盈利预测的差异情况,说明 在报告期内对其计提大额商誉减值的合理性。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补充说明 上述子公司商誉减值测试的详细过程。

深交所对公司另一大亏损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也进行了重点问询。报告期内,公司共计提坏账准备3.41亿元,包括对期末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计提2.94亿元坏账准备,其中除对惠州野兽科技有限公司计提比例为100%,对其余11家客户计提比例均为28.69%。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 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发生的交易背景、账龄、去年末坏账准备计提情况,结合客户资信情况等方面的变化补充说明 报告期末坏账准备计提的依据、充分性及合理性。

报告期内,按账龄分析法,公司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中41.43%为一年以上的应收账款。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 按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中一年以上的占比较高的原因,并结合最近三年的回款情况说明 公司坏账准备计提政策的合理性。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还进行了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4亿元,包括对原材料计提跌价准备6599万元、对库存商品计提跌价准备3999万元、对半成品计提跌价准备9706万元。深交所要求结合存货具体构成、市场需求、产成品价格、在手订单等情况补充说明 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的依据及合理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珈伟新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