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又见百股涨停!央行大动作震慑空头 见此信号果断出手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16 08:1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王者归来,强势逼空行情再现。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91%,报2938.68点,收复10日线;创业板涨幅较大,上证2.28%,报1528.69点,继续维持在年线上方。

与4月中旬高位提示风险一样,这次,老金依然不含糊,在5月10日深V行情出现后,果断从谨慎转向乐观,提示加仓和调仓换股。在随后两日的调整行情中,老金依然坚定信心,积极看多。今日市场如期大涨。恭喜踩准市场节奏的朋友们!

尽管周三日指数涨幅不算太大,但是意义非凡。而市场上涨的原因,老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

一是,指数重回3000点以下,一些个股的配置价值再度凸显。统计显示,截止5月15日收盘,上证指数的市盈率为12.13倍,沪深300市盈率为10.54倍,深证成指的市盈率为27.3倍,创业板指的市盈率为52.63倍,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的估值,重回历史低估值区间内。

二是,此前2800点附近的支撑已经得到验证,再加上MSCI权重提升,增量资金入场,抄底资金底气更足。

三是,央行午间发布重磅消息,在香港成功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由于在港发行央票可以回收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提高离岸市场利率,抬高做空人民币的成本。因此,央行这一举动,有媒体认为是在出手稳汇率。

四是,北向资金重回A股。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2.95亿元,这是进入5月份以来,首次出现净流出的情况。外资连续净流出的局面被打破,不仅为市场带来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对于市场情绪面的好转作用也非常大。

同时,据媒体消息称,高盛资管对贸易谈判前景十分乐观,已恢复做多中国境内股票。据其预测,沪深300指数将在未来一年中至少站上4900点以上。这意味着有超过30%的上涨空间。

从盘面来看,一些关键的做多信号已经出现,反弹行情大概率将延续。

首先,面对突如其来的利空,A股在随后一个交易日快速释放压力后,随即进入弱势震荡行情中,而在靴子落地后出现了深V反转,今日又强势逼空,A股表现出非常强的抗跌性。

这样的表现,至少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方面,多头资金的势力雄厚,市场不具备持续下跌的基础;另一方面,当大盘重回3000以下,市场配置的价值再显现,空头砸盘的意愿并不强。

其次,周三市场再现普涨行情,而且指数和个股表现比较均衡;尤为重要的是,又见百股涨停,两市涨停股数量多达114只,除ST股之外,无个股跌停。很显然,市场的人气以及赚钱效应都有了显著的提升。

不仅如此,通过对涨停股复盘可以发现,尽管近期指数震荡,但一些个股走出了独立行情,连板股数量明显增多,例如丰乐股份8天7板,亚联发展4天3板,吴通控股4连板、大港股份7连板等。

老金在之前的文章中说过很多次,一轮大行情启动前,往往都会走出一大批妖股、连板股,成为市场热度的风向标。因为,妖股、连板股带来的赚钱效应,能够吸引场外资金的加入。

从上述几个方面来看,目前市场整体上偏积极。唯一不足的是,两市成交相对低迷,未见明显放量。两市成交额合计5128亿元,较前几日量能有所增加,但增幅有限。

当然,成交量较小,也不一定全是坏事。成交不活跃,至少也说明抛压较小,不过,这可能较大程度上限制了反弹的力度和空间。因此,后市若出现放量上攻,则可果断入场或加仓;相反,选择持股待涨或轻仓观望为宜。

板块方面,此前一直强调的大消费近期表现不错,食品股如海天味业、恒顺醋业、永辉超市、涪陵榨菜等,都有明显上涨;另外,前期提到的一些医药股也不错,例如白云山、华东医药等。不过,前期一直忽视的白酒股,今天表现最为抢眼,千亿白酒巨头泸州老窖午后强势涨停,金种子、洋河股份涨幅均超过8%,贵州茅台也大涨近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