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15 14:5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比亚迪:锐意进取、“王朝”降临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梁超日期:2019-05-15

汽车+动力电池+云轨,打造绿色出行王朝

比亚迪股份创建于1995年的民营企业,是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导企业(2018年新能源汽车销售24.78万辆,数量略超特斯拉成全球第一),目前比亚迪有四大主业,包括:汽车业务、电池业务、电子业务和云轨业务。自成立以来,公司不断拓展开拓,锐意进取,通过“汽车+动力电池+云轨”打造绿色出行王朝。

乘用车:“龙”行天下,“比”翼齐飞

2018年在国内车市整体表现不加的情况下,比亚迪汽车逆势上扬,全年累计销售52.07万辆,同比增长27.09%,连续5年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连续4年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龙脸设计+核心科技+开放体系”,推动精品战略,王朝产品竞争优势明显,19年公司将继续投放系列车型,迎来传统+新能源车两翼联动发展。

动力电池:外供战略,增长新起点

公司创立至今,经历了镍镉电池-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的业务转型。2018年动力电池业务开始对外开放供货,动力电池业务有望走上新的发展阶段。比亚迪现有、在建及签约的动力电池项目产能累计已达100GWh,2019年将新增14GWH,产能扩张加速,满足快速增长的下游需求。 云轨:完善出行版图,进入全新赛道 公司历时5年,累计投入50亿元,成功打造跨座式单轨“云轨”,其中首条云轨路线已在银川正式通车。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潜力很大,城轨投资能够有效的支撑经济,平滑周期,改善民生,云轨具有造价低,工期短等特点,十分适合三四线城市的建设需求,进入新的出行业务赛道。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影响超出预期;公司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快速下降;云轨建设不及预期。

新能源汽车龙头,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每股收益1.3/1.7/2.1元,对应PE为39.4/30.6/23.8,一年期目标价61.1-65.0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