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交通运输部:打造先进智慧城市轨道交通 五股飞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5-15 01:2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汽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广汽集团:合资品牌投资收益增长稳健,自主盈利有待恢复

广汽集团 601238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张乐,闫俊刚,唐晢,刘智琪 撰写日期:2019-05-05

公司1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8.4%,合营联营企业投资收益稳健

根据财报,公司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3.7亿元,同比下降26.1%;归母净利润27.8亿元,同比下降28.4%;合营联营企业投资收益为25.7亿元,同比增长4.7%。1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为12.4%,同比下降12.2pct,环比上升0.6pct;净利率为19.8%,同比下降0.6pct,环比上升14.1%。费用率方面,1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2.4pct,主要由于仓储物流费及广告费用减少所致,管理及研发费用率同比上升2.5pct,财务费用率同比提升0.1pct,总体费用率略有上升。

1季度广汽乘用车销量下降,广本、广丰销量表现较好

公司1季度营收业绩同比下降主要受自主品牌广汽乘用车销量下滑影响,根据公司披露的产销快报,1季度广汽乘用车销量为8.8万辆,同比下降41.0%。合资企业广本、广丰销量稳定性高,仍然是公司投资收益的主要贡献点。1季度广汽本田销量为18.8万辆,同比增长11.4%,主要与雅阁、凌派等车型热销有关;广汽丰田销量为16.2万辆,同比增长45.6%,旗下多款车型表现亮眼,其中热销车型雷凌、凯美瑞销量分别同比增长49.5%、21.0%,同时新车型C-HR销量快速爬坡贡献部分增量。

投资建议

公司主力合资品牌增长稳定性好,持续贡献投资收益,自主品牌短期业绩承压,伴随产能和新车型逐步投放,未来盈利能力有望稳中有升。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EPS为1.15/1.27/1.44元/股,当前股价对应A股PE为10.9/9.9/8.8倍。结合公司历史估值水平,我们给予A股19年12倍PE,合理价值为13.8元人民币/股;考虑A/H股溢价情况,给予H股9倍PE,合理价值为12.1港元/股,维持A/H股“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行业景气下降;乘用车行业竞争加剧;公司新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