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14 15:0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防军工行业:年报如期收官 军工基本面继续向好 荐13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张高艳日期:2019-05-14

4月行情回顾:4月(04.01-04.30)市场震荡明显,上证综指下跌0.40%,创业板指下跌4.12%,由于军工板块具有高β特点,军工指数下跌8.04%,跑输大盘7.63个百分点,行业排名29/29。个股方面,中国船舶(+14.93%)、中航光电(+2.36%)等涨幅居前;中光防雷(-24.89%)、航天长峰(-23.77%)等跌幅居前。避险情绪下前期涨幅居前的船舶板块回调幅度较大,近10个交易日中国船舶(-13.43%)、中船科技(-13.76%)、中船防务(-15.76%)等跌幅居前。当前行业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板块PE 为60倍,接近2014Q1水平;PB 约为2.5倍,接近2013Q1水平。

年报如期收官,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18年年报已发布结束,2018年中信军工成分股实现总营业收入3167.6亿元,同比增长11.0%,较2017年的整体增速7.5%增幅有所扩大,从年度数据的角度进一步印证了军工行业基本面反转的确立。2019Q1军工行业实现总营收583.1亿元,同比增长18.1%,维持景气上行趋势。利润端与收入端趋势基本一致,归母净利增速依然高于营收增速。2018年军工行业上市公司累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37.6亿元,同比增长12.7%。2019Q1军工行业实现总归母净利23.1亿元,同比增长66.5%,是连续第4个季度归母净利增速高于营收增速,表明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与前不同的观点:成长逻辑逐步强化,抓紧“成长+改革”双主线。4月份以来,市场行情震荡明显,市场信心有所波动,市场关心军工板块的投资逻辑能否持续?我们认为军工板块“成长+改革”双主线逻辑不变,国企军工改革红利、及军工基本面好转等利好因素具备持续性:1)成长逻辑:我们在2018年7月提出“基本面反转,拐点已至”,并判断19-20年将是军工采购高峰期,看好航空航天、新材料等板块2019年全年业绩表现。2)改革逻辑:2017年以来改革层面虽多次低于预期,但改革政策始终稳步推进。我们判断2019年改革将加速落地,近期改革事件明显增多亦是对这一判断的佐证。

与众不同的观点:19Q1军工持仓下降,航天与国防信息化热度提升。基金持仓数据发布:1)19Q1军工行业基金持仓比重为1.21%,环比-0.35pct,接近2013Q4水平。超配比例为-0.44%,环比-0.43pct,基金配置军工标的仓位及超配比例已连续两个季度下降,数值更接近历史低位。2)个股方面:与18Q4相比,19Q1军工的基金重仓标的变化不大,中航光电(25家)、中直股份(22家)等核心军工白马更受机构青睐。航天发展、奥普光电、航天长峰等被大幅加仓,热点向航天、国防信息化等景气度上行领域转移。金信诺、大立科技等民参军公司也得到更多关注。

选股思路与受益标的: 1)景气上行组合(攻防兼备的“核心配套+总装”成长白马):中直股份、航天电器、中航沈飞。2)国企改革组合(资产证券化、混改、股权激励等预期):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中航机电、航天电子、内蒙一机。3)科研价值重估组合(军工信息化、自主可控、新材料):四创电子、振华科技、菲利华、耐威科技、火炬电子。

风险提示:1)军工改革力度不及预期;2)军工企业订单波动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