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昆仑万维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 需限期剥离子公司Grindr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14 07:2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昆仑万维(300418)5月13日晚公告称,5月9日,公司、Grindr与由财政部和司法部代表的美国政府(简称“CMA”) 签署《国家安全协议》。协议显示,在2020年6月30日(剥离期限)之前,昆仑万维应向一个或多个主体出售其持有的Grindr的100%的股权。值得注意的是,昆仑万维早前披露关注到有媒体发布关于美国外资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要求公司出售社交网站Grindr的报道,由于担忧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外资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要求公司出售其此前全资收购的社交网站Grindr。

昆仑万维分别于2016年1月,2017年7月以昆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昆仑集团”)为投资主体出资9300万美元、1.52亿美元购买Grindr LLC (简称“Grindr”) 61.53%、38.47%的股权,于2018年1月完成股权交割手续后,昆仑集团合计持有Grindr100%的股权。

Grindr是全球最大的LGBTQ+社交平台之一,活跃用户主要分布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Grindr2018年度净资产、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为1282万美元、8642万美元、-346 万美元(其中2018年度计提激励费用2122万美元),占昆仑万维合并报表净资产、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比例约为1.71%、15.99%、-2.28%。

公告显示,自协议生效之日起,昆仑万维、其关联方和受限人员均不得访问部分有关Grindr的用户、信息系统、网络连接、设施的敏感数据。Grindr亦不得向中国境内的任何个人或实体或代表其行事的人员传输敏感数据。

Grindr应停止在中国境内的所有运营事项,且不得雇佣、委任或聘用Grindr之前从未聘用的任何昆仑及其关联方人员。Grindr应当使其总部维持于美国,并于其进行Grind日常业务运营及管理事项。Grindr董事会应由三名经CFIUS批准的人员组成,一名由昆仑委派的人员担任董事;一名具有移动应用技术和行业经验的美国公民担任独立董事;一名具有国家安全方面专长的具有美国安全机密级别的美国公民担任安全董事。

在2020年6月30日(剥离期限)之前,昆仑万维应向一个或多个主体出售其持有的 Grindr的100%的股权。如果公司方未能在剥离期限前完成Grindr的出售,则CMA有权要求昆仑寻找适格受托人并与其签署信托协议,根据昆仑万维与受托人之间的信托协议,昆仑万维将不可撤销地向受托人转让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对Grindr的所有权益,昆仑万维作为该信托受益人,将取得信托出售Grindr股权后的所有权益。

昆仑万维表示,鉴于 Grindr占公司净资产、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比重均较小,未来公司出售Grindr股权后,仍将保留核心资产及业务,不会对公司独立性、经营业绩以及持续盈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尽快与众多潜在买家进行实质谈判,完成出售事宜。未来公司若出售Grindr股权,将降低公司境外运营中面临的潜在政治及政策风险,且所得款项将加快公司资金回笼,补充公司流动性资金,有利于公司业务发展,提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昆仑万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