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政策支持芯片概念股掀涨停潮 六股爆发在即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5-11 06:3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芯片概念股掀涨停潮 国常会完善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支持政策)

芯片概念股掀涨停潮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决定延续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吸引国内外投资更多参与和促进信息产业发展。

会议指出,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在已对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按规定的不同条件分别实行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即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或“五免五减半”(即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征、第六年至第十年减半征收)的基础上,对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企业继续实施2011年《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中明确的所得税“两免三减半”优惠政策。2018年度所得税汇算清缴也按上述规定执行。同时,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完善下一步促进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的支持政策。

国盛证券指出,未来几年将完成国产的Linux操作系统加上国产cpu替代Wintel体系。按照党政机关2000万台电脑测算,将释放千亿市场空间。Linux操作系统与win dows的比较,最大缺陷是缺少大量行业软件支持的生态问题,但是国内应用软件成熟度日益提高改善整体生态水平,可以说国产CPU+操作系统正从“可用”向“好用”发展,技术上可以实现完全替代。在安可产业趋势下,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企业未来在IT行业中的渗透率将持续提升,重要性不言而喻。

2019年将是安可落地元年,产业前景广阔,推荐投资主线:中国软件、中科曙光、中国长城、北信源、华东电脑、太极股份、中孚信息、用友网络、启明星辰、卫士通、南洋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