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45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09 15:1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电子行业:电动化+智能化创造产品升级下的“新生代”利基市场 荐2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胡伟日期:2019-05-09

汽车电子是电动化与智能化的基石,关注“政策刺激+产品升级”

经过四代革新,新型的数字化汽车电子技术正在带动汽车行业的电动化与智能化趋势,而这给我国本土的汽车电子企业带来了“弯道超车”的机会。在车市下行的压力下;主机厂在电动化与智能化的同时,也索求着对成本的控制;这刺激了我国安全辅助系统与车载电子系统的市场份额占比从2008年42.6%迅速上升到了2016年的70%。而造成这个趋势的原因主要有3点:1)汽车消费结构向中高档转变,单车电子成本从15%上升至50%;2025年有望达到60%。2)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混动车型电子成本占比47%,而纯电动汽车成本占比则达到65%,电子结构必不可少。3)智能网联车的崛起需求传感器等电子元件作为信息交流的媒介。由此推荐关注“政策刺激+产品升级”双逻辑下,高速增长的利基市场。

政策刺激:强制装配,TPMS爆发增长

政策刺激TPMS在2020年完成100%的新车装配,全国TPMS市场规模将突破43亿元,到2020年复合增速高达43.37%。TPMS(胎压监测系统)成为继ABS与安全气囊后第三大行车安全系统。TPMS可以分为直接式与间接式,而直接式通过压力与温度传感器直接监测车辆轮胎状况,避免危险。到2018年,我国TPMS装配率约40%-45%,市场依旧存在1倍的上涨空间。

电子换挡器将成为新能源汽车标配

预计2021年,全国自动变速操纵器市场规模突破97亿元,其中电子换挡器市场突破44亿元,年复合增速约34%。自动换挡器与电子换挡器市场同时受到“自动变速器渗透提升+新能源汽车标配”两条逻辑刺激;在消费升级的催化下,自动变速器渗透提升;而新能源汽车不具备传统燃油车机械式的变速机构,需要通过电子设备进行换挡操作。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高达123.38万辆,同比增长63.77%,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逐步成熟,电子换挡器的需求也将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

保隆科技作为TPMS国内龙头,2017年市占率约29%,超过德国大陆成为全国第一。2019年与全球第6大TPMS集团HUF合资,将拓展合资车客户。宁波高发是全国第一大变速操纵器生产商,2017年高发在自主品牌中市占率接近30%,在控制成本的大环境下,高发有望切入合资配套体系。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汽车智电化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