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牛!汇金买顺灏股份 社保购入猪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01 08:0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牛!汇金买顺灏股份 社保购入猪股!一季度大机构持仓动向必须了解一下)

截至4月30日,A股上市公司中共有3602家披露了2019年一季报,市场普遍关注的一季度机构A股持仓情况随之浮出水面。

今年一季度,A股走出了一波“春季攻势”,沪指累计上涨23.43%,深成指累计上涨33.63%,创业板指累计上涨29.85%。燃料电池、创投概念、工业大麻、5G概念、猪肉板块等概念炒作火热,其中更是出现了东方通信、顺灏股份、美锦能源、新五丰等翻倍大牛股。

大牛股上涨过程中,少不了主流机构的助力。一季度,汇金公司就出现在了顺灏股份第七大股东的位置上。

相比普通投资者而言,社保、险资、QFII和养老金等主流机构更具理性和专业性。在如此火热的市场中,一季度主流机构投资者的布局或可为普通投资者提供一定参考。

一季度社保基金偏好三行业

2019年一季度,社保基金出现在562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上,其中122家公司为新进持股。

与2018年年报相比,社保基金增持市值最多的三大行业分别是电子、农林牧渔、机械设备。减持市值最多的三大行业分别是公用事业、建筑装饰、银行。

社保基金一季度十大重仓股

社保基金一季度新进持股占比前十

险资重仓金融股

2019年一季度,险资机构出现在409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上,其中124家公司为新进持股。

与2018年年报相比,增持市值最多的三大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银行、房地产。减持市值最多的三大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采掘、轻工制造。

险资一季度十大重仓股

险资一季度新进持股占比前十

此前,多位险企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险资二季度会继续加大低估值蓝筹股的配置,对于业绩增长稳定的大消费及成长性突出的5G、云计算等方向也会逐渐择机加大布局。同时,在目前市场上流通的各投资产品中,股票流动性最好,预计二季度险资或进一步配置A股。

QFII重仓股表现亮眼

2019年一季度,QFII出现在481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上,其中283家公司为新进持股。

与2018年年报相比,QFII流通市值增加最多的三大行业分别是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减持流通市值最多的三大行业分别是电器设备、国防军工、农林牧渔。

QFII一季度十大重仓股

QFII一季度新进持股占比前十

事实上,QFII重仓股一季度股价表现十分亮眼。一季度,五粮液股价翻倍,长春高新、新城控股、贵州茅台、汇顶科技、泰格医药、歌尔股份、宝钛股份、白云机场、恒瑞医药涨幅均在50%以上。

QFII重仓股股价涨幅榜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参考去年A股纳入MSCI的情况,并考虑到5月末MSCI提高A股纳入比例及6月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的进程安排,外资有望在5月前后再放量。

届时,QFII重仓股能否再续涨势?

养老保险基金新进44股

2019年一季度,养老保险基金出现在91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上,其中44家公司为新进持股。其中中直股份被首次买入逾4亿元,位列养老保险基金一季度重仓股第三位。

养老保险基金持股市值增加最多的三大行业分别是电气设备、通信和传媒。持股市值缩水最多的三大行业分别是汽车、有色金属和轻工制造。

养老保险基金一季度十大重仓股

养老保险基金一季度新进持股占比前十

人社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17个委托省(区、市)签署的8580亿元委托投资合同中已有6248.69亿元到账投资运营。比去年底6050亿元的到账资金有所增加。目前全国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超过4万亿元,预计未来两三年,委托投资的速度可能会加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