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29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26 14:4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轻工制造行业:关注家居投资机会 荐6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蒋正山,徐稚涵 日期:2019-04-26

本周核心组合:合兴包装、捷昌驱动、珀莱雅、志邦家居、欧派家居、帝欧家居

一季度房地产相关数据本周披露。2019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3803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比1-2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6994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增速比1-2月份提高1.4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38728万平方米,增长11.9%,增速提高5.9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5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1%,降幅比1-2月份收窄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2982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9%,降幅比1-2月份收窄2.7个百分点。截至3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51646万平方米,环比2月末减少605万平方米,库存数据创近61个月(自2014年2月末以来)的最低。地产数据回暖,有望推动家居板块行情,推荐欧派家居、志邦股份、帝欧家居。

家居:把握家居白银两年。1、β发生较大变化:(1)地产竣工修复,2019有望迎交房大年:地产企业资金面边际宽松,住宅竣工面积从12月起跌幅开始收窄,销售与竣工的背离有望扭转,2019或是地产竣工交付大年。(2)一二线房屋销售边际向好。一二线城市二手房成交回暖以及部分一二线城市棚改加速,推动行业格局向好。2、寻找公司层面α:行业格局开始逐步改变,从单品-多品-大家居-整装路径下,公司差异逐步被拉开,寻找超越行业的超额收益遵循2条主线:(1)整装红利释放,增量客户群叠加客单价提升,推荐白马欧派家居和黑马志邦家居。(2)精装房渗透率持续提升,确定性更高,推荐帝欧家居。315订单奠定了今年行业大方向和竞争格局,看好行业β端受益于竣工面积修复及一二线城市二手房成交回暖带来的整体行业估值修复。同时看好全品类+客单价提升+整装渠道红利标的白马【欧派家居】、黑马【志邦家居】以及精装房受益下的【帝欧家居】。预计今年整个家居板块有望实现预期修复-业绩兑现两波行情。3、软体板块:推荐成本红利持续释放、有望兑现高成长的梦百合,受益行业整合、渠道供应链优势凸显的顾家家居。

造纸板块:关注板块补涨行情。供给端,由于2018Q3起造纸行业需求不振,导致各主要纸种吨盈持续低位运行,铜版纸、双胶纸、白卡纸甚至在2019年2-3月间处于负盈利水平。行业格局可能导致开工率降低,供给逐步下行。需求端,增值税减税政策落地后,有望带动下游需求逐步恢复,且市场预期4月份降准有望继续推行,带动产业链需求重新好转。成本方面,美联储3月21日决议停止加息后,人民币有望逐步形成升值趋势。由于包装纸原材料约1/3,文化纸原材料约2/3依赖进口,人民币升值趋势下,企业成本压力有望逐步释放。估值方面,当前造纸板

块总体估值水平仅13.8X,远低于近五年平均水平33.6X,建议关注板块潜在估值修复机会。推荐化工与造纸共振的高弹性标的华泰股份,建议关注山鹰纸业、太阳纸业。

包装板块:把握包装行业集中度提升带来的α效应及产业链再整合机遇。行业端:当前行业CR2不足3%,对标美国、澳洲高集中度格局,龙头市占率极具提升空间。但当下时点,行业痛点在于兼并收购模式难改重资产格局,导致企业在扩张过程中,资产回报率可能逐步承压。互联网模式下。我们认为行业格局有望逐步改善,依托互联网平台模式,企业有望实现线上流量红利的变现,以及对包装产业集群的价值重新整合,并以此迎来集中度提升的机遇和ROE增长的空间。推荐PSCP平台有望逐步放量,轻资产扩张模式可期的箱板瓦楞包装龙头合兴包装。此外,推荐烟标/新型烟草黑马标的集友股份。

消费升级:关注高β行业龙头标的。推荐文具晨光文具。1)文具市场需求相对刚性,受经济影响小;2)2C业务:量价齐升,高周转强渠道带来公司盈利能力稳定高ROE;3)2B业务:潜在市场空间高达万亿(来源:中商情报网),规模化和客户结构提升有望带来公司的业绩弹性。建议关注人体工学领军企业捷昌驱动,有望在行业高β时代享受增长红利;国产化妆品龙头珀莱雅,有望享受新经济时代必选消费品格局变化下行业增长红利。公司管理团队优秀,未来业绩确定性良好,可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IQOS产业链2019年展望:奥驰亚与菲莫国际相继召开年报投资者交流会。奥驰亚集团管理层对IQOS进入美国市场后的表现表示乐观,并在2019年业绩指引中考虑了IQOS的贡献。同时认为公司已做好前期渠道准备工作,并对FDA放行持乐观态度。菲莫国际四季度业绩表明IQOS烟弹出货量较三季度环比增长41%,其中欧盟/东欧市场高速放量,表明IQOS全球推广成效初显。截至2018年,IQOS全球用户数达到960万人,较2017年增加270万人。我们认为,用户基数在2019年继续提升以及IQOS3代设备铺库存需求有望带动产业链触底反弹。推荐标的:盈趣科技。建议关注:亿纬锂能、集友股份。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地产景气度下滑风险、行业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