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40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22 15:1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与健康护理行业:医保目录调整方案发布 荐10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余文心 日期:2019-04-22

上周(0415-0419)上证综指+2.58%,SW医药生物指数+0.82%,涨跌幅在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靠后。表现较好的生物医药子板块分别是化学原料药(+1.56%)、中药(+1.47%)等。

医保目录调整方案正式版发布,原则不变,发布推迟。继3.13发布征求意见稿后,4.17晚国家医保局官网发布《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正式版与征求意见稿的区别如下:(1)新增药品的认定时间以遴选投票日的前一天为准;(2)遴选专家从约2万人改成约2.5万人;(3)征求意见部门新增工信部;(4)评审阶段由4-5月延迟到4-7月,新增医保用药咨询调查;(5)常规目录发布阶段从6月改成7月;(6)谈判阶段从6-7月改成8-9月;(7)发布谈判准入目录从8月改成9-10月。我们认为正式版方案整体原则不变,扩大征询意见范围及推迟时间,体现医保局对充分征集各方意见、提高目录调整公平性的重视。我们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更高的个股。

年报&一季报陆续披露,相关政策免疫及行业景气个股表现优异,我们建议关注:1)具备品种持续兑现能力的创新药企和业绩快速增长CRO/CMO板块(恒瑞医药、泰格医药、药明康德、凯莱英等);2)非药、消费类龙头公司,包括连锁医疗服务(爱尔眼科、通策医疗)、药店(益丰药房、老百姓、一心堂、大参林),消费类属性较强标的(鱼跃医疗、片仔癀);3)趋势向好的细分行业公司(我武生物、长春高新)等。

海通医药19年4月组合:恒瑞医药、泰格医药、通策医疗、药明康德、爱尔眼科、益丰药房、我武生物、鱼跃医疗、片仔癀、老百姓(排名不分先后)。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医保控费加剧风险,估值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