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或再迎来大机会 证金持仓动向曝光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4-18 15:0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仓位私募业绩飙升 私募人士认为A股估值未高估

今年以来,市场连续上涨,部分私募赚得盆满钵满。一季度数据显示,规模以上私募的最高收益达36.95%,而低仓位私募大幅跑输指数,最低收益仅为3.10%。私募人士认为,近期公布的3月份及一季度中国经济运行数据超预期,但资本市场此前已有部分反应。虽然市场涨幅较大,但估值仍未被高估,依旧处在安全区域。

私募业绩差异大

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股票策略中管理规模50亿元以上,或管理规模30亿元以上且成立满5年的37家私募机构中,旗下基金一季度平均收益率不足10%的有6家,收益率在10%至20%之间的有17家,收益率在20%至30%之间的有9家,收益率超过30%的有5家。其中,一季度旗下基金收益率最高的私募机构,收益率达36.95%,一季度旗下基金收益率最低的私募机构收益率仅为3.10%。

记者了解到,私募业绩产生较大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仓位水平不同。对比一季度收益排名靠前的部分私募,其2018年净值普遍回撤较大。例如,今年一季度旗下基金平均收益高达36.95%的某私募,去年全年净值回撤为28.85%;另一家今年一季度收益为30.55%的私募,去年业绩为-27.16%。

除了高仓位运行,选对个股也十分重要。从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看,不少百亿级私募布局的品种今年以来涨幅较大。例如,淡水泉去年底持有的环旭电子、瑞普生物、濮阳惠成、中材科技,截至本周三收盘,今年以来涨幅分别为70.89%、154.19%、72.25%、68.11%;高毅资产去年底持有的光威复材、中环股份,今年以来涨幅分别为65.92%、48.41%。

市场仍未被高估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9年3月份及一季度中国经济运行的主要数据。不少私募人士认为数据超预期,但资本市场此前已有所反应。

某业内人士指出,根据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看,宽信用的格局已基本确立,上市公司基本面有望迎来拐点。目前多空的主要分歧是指数上涨过快,技术面上有回调需求,但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是基本面,如果基本面拐点进一步确立,那这轮行情就正式从反弹转变为反转。但也有私募人士表示,数据并不会对股市上涨提供新的动力,年初以来的行情整体仍由流动性带动,当前变量逐渐减弱,所以向上动力不够,维持对后市震荡行情的判断。

截至本周三收盘,沪指今年以来涨幅达30.84%,但部分私募认为市场估值仍未被高估,依旧处在安全区域。某私募基金经理认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比较合理,不过部分资产的风险较高,较差的公司短期涨幅特别大,成交不活跃的情况下这部分公司压力较大。但从长远来看,市场还处在较安全区域。

保银投资认为,在市场情绪好转的情况下,2019年上半年市场有望走出2015年上半年的向上行情,其中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更受青睐。朱雀投资表示,资产“又好又便宜”、海内外流动性环境宽松、资本市场制度变革的三个大逻辑不变,维持A股在2019年完成熊牛转折的看法不变。需要关注的风险点是,海外经济数据新一轮放缓对北上资金流入速度的削弱。

业绩驱动成主线

具体操作方面,保银投资表示,加大对业绩符合预期的龙头企业的多头头寸并保持一定空头头寸,既能在市场发生回撤时降低波动,一定程度上又可获取超额收益。此外,在不同行业中寻求多空对冲机会,实现多空头寸互相保护或多空盈利。未来将重点关注优质稀缺的互联网、5G和消费等板块标的。

星石投资认为,前期利好预期逐步兑现,市场有望逐渐转向分子端(业绩)驱动,未来普涨行情将会出现分化,有真实业绩支撑的成长股将会走得更远:第一,企业增值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下调将在二季度落地。据测算,增值税16%下调至13%、10%档下调至9%可能会增加上市公司利润5.6个百分点,社保费率下调至16%可能会增厚上市公司盈利0.25个百分点,总计增加企业盈利约6个百分点。第二,广谱利率仍处下行通道,有望进一步降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历史经验也表明,在相似的宏观背景下,有真实业绩支撑的成长股将更具弹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