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叠加IPv6板块持续高飞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晓刚 2019-04-17 08:3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日开盘后不久,A股5G板块就从盘面中脱颖而出,5G指数上午就上涨4.06%。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上月曾表示,5G应用方面最广泛的就是移动状态的物联网,最大的市场可能就是车联网。

(原标题:5G叠加IPv6板块持续高飞)

近日5G产业链喜讯不断,二级市场情绪也愈发高涨。

16日开盘后不久,A股5G板块就从盘面中脱颖而出,5G指数上午就上涨4.06%。随后,由于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IPv6网络就绪专项行动的通知》,与5G技术联系紧密的IPv6概念也成为午后的热点。

中兴通讯为具备“双重成分”权重股,该股午后涨停直接提振了5G指数和IPv6指数表现。当日收盘,5G指数大涨6.45%,IPv6指数也大涨6.12%。今年以来,5G指数上涨44.86%、IPv6指数更大涨55.67%。

IPv6搭上5G高速路

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IPv6网络就绪专项行动的通知》指出,到2019年末,武汉、西安、沈阳、南京、重庆、杭州、贵阳、贵安、福州9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完成IPv6升级改造,支持互联网网间IPv6流量交换。

2019年末的主要目标为获得IPv6地址的LTE终端比例达到90%,获得IPv6地址的固定宽带终端比例达到40%;LTE网络IPv6活跃连接数达到8亿;完成全部13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IPv6改造。

业内人士介绍说,目前国内网络的IP地址为IPv4,外网地址为32位,总数有43亿个左右。IPv6的地址则是128位,总数约为43亿的4次方,地址更为丰富。随着5G、IPv6的应用,万物互联的时代即将来临。5G就相当于一条宽阔的高速路,各种智能穿戴以及其他应用设备相当于车,任何设备都可以与网络交互,IPv6可以让一切联网的设备都拥有唯一的地址。

西南证券研报表示,5G的带宽更大,频段更高,也就意味着要建设更多的基站;容量更大,意味着IPv6将成为真正的刚需,物联网的建设得到了保证。

5G投资加速

近日全球5G推进骤然“提速”。上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减少监管并拍卖5G频谱。他还强调:“5G竞争是美国必须要赢的竞赛。”

中信证券研究部首席通信分析师顾海波认为,由于美国在5G政策上的激进策略,可能引发全球对于5G建设的一轮竞赛,从而利好供应链上下游企业。

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快5G商用步伐以及工信部提出年内启动5G临时牌照发放,中国5G建设助力新经济增长,投资加速的迹象也非常明显。在4月16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说,在2019年一季度,央企中的通信企业持续推进5G研发和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9.5%。

同日,在华为公司第十六届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公布,截至4月15日,华为已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40个5G商用合同。华为还预计,到2025年,全球将会有650万5G基站,5G用户将达到28亿,覆盖全球58%的人口。

众机构看好车联网“支线”

在16日的港股市场中,5G概念股也成为焦点,中兴通讯、京信通信及南京熊猫电子涨幅居前。市场人士强调,与A股市场相比,港股市场5G板块中的公司市值普遍偏小,数量相对有限,投资者无疑将会更关注A股市场的5G板块。

国盛证券最新研报认为,牌照落地叠加集采开启预期增强,对于5G可以“更乐观一点”。其看好“大5G”主线,建议关注中兴通讯、中国铁塔、沪电股份、深南电路、太辰光等标的。

招商证券策略报告指出,由于政府支持力度较大,中国的5G投资部署可能会超预期。今年以来,运营商明显加大了资本开支力度,通讯设备板块涨幅较为明显。随着投资高峰期即将出现,数字基础设施将会迈向一个新的时代,网络通信设备商有望继续保持强势。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上月曾表示,5G应用方面最广泛的就是移动状态的物联网,最大的市场可能就是车联网。对此国盛证券提示称,4月18日将举办上海车展,华为与东风汽车合作推出智能汽车将展会关注度推至新高。与此同时,海外市场优步(Uber)启动IPO,自动驾驶成为未来重点突破方向,车联网作为5G的“杀手级”应用,需持续关注。车联网相关标的包括:高新兴、高鸿股份、四维图新、移为通信、广和通等。

中信证券表示,华为首次以Tier1的身份参加上海车展,市场对智能汽车关注度较高。可以重点关注车联网及V2X相关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