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央企改革加速 22只概念股股价年内翻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4-16 08:2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3月份金融数据大规模超越市场预期影响下,昨日各大指数全线高开。但好景不长,各大指数收盘全部下跌,创业板指跌1.7%,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也全部收跌。个股也是跌多涨少,收盘只有不到千股上涨,涨停个股不到50只。值得注意的是,东方能源已经连续6个涨停板,成为近期最牛股票。

央企控股股东注入金控资产,是东方能源走牛的主要原因。公开信息显示,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国家电投等股东持有的资本控股100%股权,预估作价147.5亿元。央企改革有加速迹象,部分概念股也开始表现活跃。

股价已经反映了这种变化趋势。数据统计显示,剔除次新股后今年以来有逾百股涨幅翻倍,其中就有22只股票属于央企概念。央企概念成为翻倍牛股最多的板块之一,是时下最热的燃料电池概念翻倍股数量的两倍多。

具体到个股方面,置信电气年内涨幅达到274.53%,位居央企概念股涨幅榜首位。人民网、岷江水电两只股票涨幅均超过200%,分列第二、第三位。此外,东方能源、中国软件、银星能源等个股年内涨幅均超过150%。

涨幅榜首位的置信电气,3月30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计划以将旗下信托、证券等业务置入上市公司的方式,实现“借壳”上市。重组预案披露后该股连续9个一字涨停板。

此外,粗略统计显示,岷江水电、东方能源、中船科技等多只翻倍牛股有资产注入或重组的情况。央企重组加速迹象显著,包括此前火爆的南北船系统重组,引爆军工板块。而近期一汽轿车的重组方案,又将汽车央企集团重组推上高潮,一汽系、东风系等旗下个股均有抢眼表现。

这些央企重组股票特征也较为一致,业绩较差估值较高、市值相对较低、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等。从市值角度来看,目前央企概念股中市值最低的是理工光科为16.47亿元。此外,中公高科和林海股份市值均不足20亿元。持股比例方面,华闻传媒和航天发展两只股票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均不足10%;方正科技、昂立教育、四川美丰等12股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不足15%。

综合估值、市值、大股东持股比例等要素,数据筛选出最新滚动市盈率在60倍以上、市值60亿元以下、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40%以下的央企股票,合计有30只股票。从市场表现来看,启迪古汉年内股价翻倍,西昌电力、乐凯胶片、国统股份等10股涨幅超过50%。榜单年内平均涨幅接近47%,远远跑赢大盘同期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