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5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顶科技(603160)业绩大超预期,指纹识别芯片龙头地位确立

事件: 公司发布 2018 年报及 2019 年一季报, 2018 年公司实现营收37.21 亿元,同比增长 1.08%,归母净利 7.42 亿元,同比减少 16.29%。2019 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 12.25 亿元,同比增长 114.39%,归母净利 4.14亿元,同比增长 2039.95%。

2018 年 Q4 单季度毛利率高达 65.19%,创公司新高,收入结构拐点确立。 公司主营指纹识别芯片与电容触控芯片, 应用在手机上的产品占 2018 年营收的九成以上。 自 2013 年起, Apple 首次采用指纹辨识Touch ID 在 iPhone 5S 之后,指纹识别在智能手机快速渗透, IHS 数据显示到 2018 年已经实现约 70%的渗透率。传统的电容式指纹识别进一步向低端机型渗透的空间缩小,同时产品技术非常成熟,面临激烈的价格竞争。自 2018 年开始,全面屏手机屏下指纹识别技术逐步达到商用量产,成为主流品牌旗舰机型的标准配置,指纹识别产品从电容式向屏下光学/超声波全面转化,行业迎来新一轮技术普及渗透,拉动指纹识别芯片价格回升。公司上半年营收主要以电容指纹产品为主,下半年随着手机市场屏下指纹的商用规模扩大,给公司营收带来新的增长动能。公司的光学指纹方案在抗强光干扰、低温环境、困难手指场景下表现出稳定的解锁率和解锁速度,并且在 OLED 软、硬屏均已实现规模商用, 据年报披露,公司是目前商用机型最多、累计出货量最大的屏下光学指纹方案厂商。

2019 年一季度业绩高增长,公司预计有望持续。 2019 年第一季度,随着屏下光学指纹的规模商用,对公司营业收入及利润产生重要贡献,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2039.95%。 据 IHS Markit 数据,2018 年屏下指纹识别出货量约 3 千万颗, 2019 年出货量将有机会挑战2 亿颗;除了技术、供应链与价格的成熟外, Apple 以外的五大品牌均已经将屏下指纹视为未来的、使用者可感受到的重要功能。 目前公司屏下指纹识别芯片产品正处于行业升级的起步期,未来仍有充分的成长空间。公司在一季报中披露: 2019 年第二季度,公司收入将继续保持增长,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发生重大增长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高标准研发投入确保公司行业领先地位,创新驱动公司业绩增长,长期累积技术优势扩展未来市场空间。 2018 年公司研发支出高达 8.38亿元, 且全部费用化, 较 2017 年 5.97 亿元增加 40.50%,研发开支占营业收入比重为 22.53%。研发人员数量 1053 人,占公司总人数比例高达 88.04%。截止 2018 年底, 公司累计专利申请数量 2799 件,累计授权专利数量 354 件。 公司积极的研发投入变为回报,在屏下指纹识别芯片领域成为全球龙头,伴随着屏下指纹识别市场普及渗透,公司将迎来新一轮高速增长。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未来新兴市场需求年报披露公司新一代触控芯片适用于 AMOLED 全面屏, 已经实现规模量产,进入全球 AMOLED 显示屏龙头厂商——三星的供应链。 2018年,公司完成了首个触控产品的汽车质量标准认证, 车规级触控芯片在部分国内车厂实现了量产。 IoT 领域解决方案取得突破,正式推出Sensor+MCU+Security+Connectivity 综合平台,产品可应用于可穿戴、物联网智能家居门锁、低功耗 NB-IoT 等设备,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19-2021 年实现归母净利分别为 15.87 亿元、19.46 亿元、 24.07 亿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 上调 6 个月目标价为 146.16 元,相当于 2019 年 42 倍 PE。

风险提示: 手机出货量低于预期,屏下指纹渗透速度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下滑幅度超预期,新兴市场开拓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