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一周机构去哪儿?南方基金、星石投资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4-08 08:4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4.1~4.4),A股实现大涨,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累计上涨5.04%和5.14%。统计数据显示,当周两市共47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通信、交通运输等行业。

电子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行业,涉及公司数量达6家。另外,通信、交通运输、计算机等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也较多。

电子行业方面,光大证券行业分析师指出,电子板块全年业绩预计前低后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业绩高增长标的。其表示,受到智能手机、数据中心、汽车等领域增速放缓,以及宏观经济疲软带来的需求压制的影响,电子行业下游需求较为疲弱,预计全行业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将面临短期压力。从已经公布的业绩预告来看,各细分子行业的一季度盈利整体上在不断放缓。

具体来看,子行业消费电子方面,光大证券认为,由于手机销量下滑的不利影响,预计消费电子板块在一季度的业绩大概率将较为疲软,随着下半年新机型的发布,有新品类扩张的企业将在下半年迎来加速增长,全年有望呈现前低后高的态势;半导体行业方面,光大证券预计,目前受到智能手机、数据中心、汽车等增速放缓导致的需求压制,半导体行业下游需求疲软,结合5G商用的建设进展以及2019年下半年汽车行业有望进入补库存阶段,预计2019年下半年半导体行业下游需求有望回暖。

另外,光大证券建议投资者注意以下风险:半导体国产替代进展不及预期;光学创新渗透不不及预期;5G推进不及预期;面板价格下跌超预期等。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数据显示,个股方面,汇纳科技累计接待机构达62家,位居首位;工业富联累计接待53家机构,排名第二,另外,沪电股份、伟星新材、新希望等公司接待机构的数量也较多。

在汇纳科技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指出,公司的商业大数据平台——汇客云将主要做两件事:一是帮助购物中心选择更合适的品牌组合和营销活动,吸引客流、导引客流;二是帮助品牌商选择更合适的购物中心、优化运营和营销,获取客流、激活客流。

上述负责人指出,汇客云更大的价值是为零售品牌线下运营与营销提供服务,帮助品牌选择合适的购物中心。购物中心业态有很多,如服装、餐饮、娱乐、化妆品等等,汇客云可以利用客流量数据分析,最大程度上逼近人群真实的消费行为和喜好。这类业务将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推行,现在阶段目标还是要服务更多的商场和购物中心,从而为今后此块业务的推行提供更好的服务样本和数据支撑。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淡水泉投资、高毅资产调研了柳工,星石投资调研了沪电股份,敦和资产调研了凯普生物、汇纳科技;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凯普生物,华夏基金调研了中航机电、天山股份、九洲药业等,嘉实基金调研了汇纳科技、开润股份、九洲药业等,南方基金调研了工业富联、沪电股份,易方达基金调研了中文传媒;海外机构方面,巴克莱银行调研了工业富联,花旗银行调研了宁波银行,挪威银行调研了新希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 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