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市盈率大降股名单来了!这些股票市盈率将从百倍以上降至20倍以下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4-02 15:2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禧科技、浙江永强、惠博普、柘中股份与中科金财等个股披露一季报以后,市盈率将从百倍或“负值”降至20倍以下。

摩恩电气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后首个交易日股价涨停,以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一季报披露后其市盈率由超600倍降至30倍以下,今日股价继续上涨。柘中股份、海陆重工等披露一季报后股价也连续上涨。

自3月4日以来,沪指在3000附近震荡,题材与概念股轮番切换,前期大涨的业绩亏损股纷纷回调。以3月8日以来市场表现来看,申万风格指数中,绩优股指数表现不俗,涨幅超10%,位居前三名。

随着年报、一季报迎来披露高峰,业绩增长的低估值个股或受到市场青睐。目前已有部分看上去“高”市盈率个股,可能进入绩优股指数或者低市盈率指数。

12股市盈率有望大幅下降

数据统计显示,根据一季报业绩预告净利中值计算,有12只股票净利增长有望超过30%,且动态市盈率将从最新的百倍以上或者负值状态“降”至30倍以下(最新动态市盈率以去年年报或快报折算),其中银禧科技、浙江永强、惠博普与柘中股份等7股市盈率将降至20倍以下。

银禧科技今年预计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9亿元至2.05亿元,按照中值计算动态市盈率为5.37倍,最低。而去年公司净利润亏损5.95亿元至6亿元,按照中值计算动态市盈率为负值。

浙江永强最新动态市盈率也为负值,其预计一季度盈利2.2亿至2.7亿元,据此计算动态市盈率为8.95倍。

除银禧科技与浙江永强外,中原特钢、远望谷、海陆重工、探路者、麦达数字与惠博普6股市盈率也由负值转至30倍以下。

摩恩电气其预计一季度净利5300万元至5800万元,按照中值计算市盈率为26倍,而最新动态市盈率超600倍。另外,柘中股份、联化科技与中科金财市盈率也由百倍以上降至30倍以下。

9股净利润增幅翻倍

上述12股中,以预告一季度净利润增幅中值来看,中原特钢一季度净利润有望增超10倍;浙江永强与柘中股份两只股票有望增超5倍。

以业绩预告原因来看,浙江永强、惠博普与探路者等则因主营业务发展带动业绩增长。

此外,部分股票业绩大增可能是依靠非经营性损益所致。比如远望谷业绩大增主要是因为公司持有及减持思维列控股票将产生投资收益8071万元。

摩恩电气净利大幅增长是由于处置全资子公司上海摩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形成的非经常性损益所致。相对来说,通过非经营性收益手段“拉低”市盈率并非长久之计,对股价正面影响可能有限。

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2股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以来,11股股价上涨,仅联化科技股价有所下跌,探路者自1月31日披露业绩预增公告以来累计涨幅超50%。

以最新收盘价来看,上述12股平均股价不足10元,惠博普、浙江永强、海陆重工与探路者股价不足5元。开年以来,申万风格指数中,低价股指数涨幅达39.6%,远远跑赢大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实益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